DECLARE_MESSAGE_MAP用法

DECLARE_MESSAGE_MAP( ) 

说明: 
你的程序中的每一个CCmdTarget的派生类都可以提供一个消息映射以处理消息。在你的类声明的末尾使用DECLARE_MESSAGE_MAP宏。然后,在实现了类成员函数的.CPP文件中加入BEGIN_MESSAGE_MAP宏,再加入每个消息处理函数的宏入口,最后使用END_MESSAGE_MAP宏。 
注意: 
如果你在DECLARE_MESSAGE_MAP之后定义了成员,那么你必须为它们指定新的访问类型(public,private 或protected)。 
关于消息映射和DECLARE_MESSAGE_MAP宏的更多信息参见“Visual C++程序员指南”中的“消息处理”和“映射主题”。 

示例: 
// DECLARE_MESSAGE_MAP的例子 
class CMyWnd : public CFrameWnd 
{ 
// 成员声明 
DECLARE_MESSAGE_MAP( ) 

};

说明: 

DECLARE_MESSAGE_MAP()宏的作用是向类中添加消息映射必要的结构体和函数声明,只需要添加一次,放在什么位置并不重要,就如同类里其他普通函数的声明可以相互交换顺序一样。 函数的修饰符也是可以自己决定的,遵循一般原则。比如你需要在类外部也可以调用该消息响应函数,就可以定义成public的。
======================================================
在一些资料上,有这么一段文字: 
DECLARE_MESSAGE_MAP() 
说明: 
用户程序中的每个CCmdTarget派生类必须提供消息映射以处理消息。在类定义的末尾使用DECLARE_MESSAGE_MAP宏。接着,在定义类成员函数的.CPP文件中,使用BEGIN_MESSAGE_MAP宏,每个用户消息处理函数的宏项下面的列表以及END_MESSAGE_MAP宏。 
注释: 
如果在DECLARE_MESSAGE_MAP之后定义任何一个成员,那么必须为他们指定一个新存取类型(公共的,私有的,保护的)。 

我觉得他描述得欠妥,我的理解是: 

只要有:只要是CCmdTarget(用于所有能够消息映射的基类)派生类,必有消息映射以处理消息,则在类的说明文件的尾部有DECLARE_MESSAGE_MAP宏,在类的定义文件中有BEGIN_MESSAGE_MAP宏和END_MESSAGE_MAP宏以处理用户消息。 

其中BEGIN_MESSAGE_MAP(参数1,参数2) ,参数1为该类的类名,参数2为该类基类的类名。 

其中ON_MESSAGE(参数1,参数2),参数1为响应的消息,参数2为该消息对应的处理的函数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