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了,反正你也不想让你的公众号更值钱!

别看了,反正你也不想让你的公众号更值钱!
作者:小炸鸡

我们经常会面临着残酷的一个问题——微信没人看!明明自我感觉良好,看着停滞不前的粉丝数和永远上不了四位数的阅读量突然没有活下去的动力了,我的洪荒之力丢在哪儿了?玩微信的朋友们你们有点眼力吗?额……这是粉丝有眼不识英雄的问题吗?是金子总会发光,优秀的精子也是能冲到最前面的嘛!问题还是要解决的~

分割线
这些内容几大要素你抓住了吗?

1标题的选择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文章的颜值也是很重要的。标题就如同相亲前的介绍照片,你不选张好看的,谁愿意约你吃饭呢?

过于沉闷、直观的标题肯定是没有吸引力的,但是太浮夸纯粹走标题党,吸引到了一时的阅读也养不成长期的粉丝。

攻略型、反问型、大数据等都是吸引人的类型,比较直观的基础上不会让人感到欺骗性。

2素材的累积

文章内容上热门话题是一个选择,但不能长期围绕来写。偶尔可以放优秀的文章但是要注意版权的标注。

不过发多了未免觉得太没有自己的特点了。积累素材是很有必要的,多阅读有助于提高个人的写作能力。独立的作图能力也会为公众号加分,毕竟网络上的图片不是为了自己的产品打造。不够深入人心。

不要觉得自己没有时间,朋友,想要工资多一位数,还是要花点功夫的。

3自动回复、关键词和菜单栏

添加关注之后的自动回复,首先说你自己是不是平时也喜欢别人对你的鼓励嘛。对关注说眼力不错,感谢关注类似的话。再简单强调主题,控制在5句话以内,过于复杂不好。可以根据公众号的定位确定文风。

消息自动回复,要谨慎使用,就像有时候逛某宝问个东西总是给我自动回复,简直有砸手机的冲动。但是关键词的设定很有必要,这相当于你雇佣了一个机器人24小时为你推送消息。及时解答既缓解了粉丝的焦虑,也会让你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菜单非常重要,优秀的历史消息不可能每个人都刚好阅读到,菜单里取个有趣的名字放在醒目的位置很有必要。

4发送时间

每个微信号的发送时间都不同,固定同一时间发送有利于培养关注者的阅读习惯。如果是刚开始做或者还没有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最好是每天发送。

具体发送几篇,最好是三篇的样子,质量要大于数量。

从什么角度正确分析数据

不要成天盯着自己微信里的数据哑口无言,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对!是没有对比就没有进步!分析报告的输出的就是你的公众号整个运营的成果,是评定你的公众号运营好坏的定性结论。分析同类优秀公众号,就很可能是我们改进文章标题、内容,渠道推广的的参考依据。

1关注榜单的竞争格局

在新榜、爱微帮、清博之类的网站,优秀公众号排名都十分一目了然,轻松找到你需要的同类公众号再进行研究。

2竞争对手分析

公众号深层次分析:
用户定位、粉丝数量、功能特色、推广渠道、推文分析、发文时间、发文数量、文章类型、图文风格、标题模式、推广手段、阅读数量、公众号特点

差异化和精准度:
参考优秀的类似公众号并不是一昧照抄,总结模仿的基础下最重要的还是打造产品的差异化。就如同有人爱特写有人爱全景,因为现在行业很饱和,与其夸夸其谈不如抓重点,在拿手专业的领域发挥,让粉丝认可公众号的实力。不然粉丝已经关注了那些优秀的公众号干啥还来看你啊。

简单的说了几点,重点还是要靠自己多积累啊。先去找几个喜欢的公众号做个分析试试吧!人丑就要多读书,钱少就要下功夫!期待下一期分享哦~

关注微信公众号:buzhikt 阅读跟多文章
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