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类图绘制软件是什么?

模型中的类、类的内部结构和其他类之间的关系可以用类图表示出来。类图的作用一般是描述系统的结构化设计。类、包等元素和内容相互连接起来就组成了类图,类图是最常用的UML图。类图主要就是帮助用户具体的了解整个系统,系统分析和设计的重要产物之一是类图,系统编码和测试的模型依据也是类图。


类图的一般用法

在软件工程里,类图非常常见,简单来说它就是一种简化了的静态的结构图,方便大家理解系统。类图常用在:软件工程、词汇建模、协作、逻辑数据库等这些场景里。
1、词汇建模:为系统词建模,可以从词汇中发现类和责任。
2、协作:类图可将类、接口以及其他元素一起工作所提供的合作行为进行可视化。
3、逻辑数据库:用类图建立数据库模型之后,便可在关系数据库里长期保存数据。
类图例图


怎样绘制类图

其实类图的绘制并不难,只要按照以下步骤绘制就能轻松的得到专业类图。

第一步:在电脑上打开“亿图图示“软件,或者搜索亿图图示,打开亿图在线。

第二步:点击页面左侧的新建按钮,依次点击“软件/计算机”——“软件开发”——“UML图”。

类图模板

第三步:在类图模板中选择适合且喜欢的模板并打开。

类图文本

第四步:打开模板后可以双击文本框对文字进行编写,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具体的项目,最后注意细节。

类图主题

第五步:类图绘制完成后,可点击左侧的保存按钮,对文件进行保存。或者将类图导出为图片、Html、PDF、SVG、Excel等格式,便于查看。

类图保存


类图绘制软件——亿图图示

亿图图示是一款综合且专业的办公绘图软件,它几乎没有任何技术要求。它能够一键绘制类图、思维导图、组织结构图、数据图表、地图、数据模型图等260多种图形图表,且内涵大量的符号素材以及模板。亿图图示同时兼容Windows、Mac以及Linux系统平台操作,打开浏览器就能用网页版在线绘制类图,不需下载软件。而且亿图图示是全中文界面,操作更为易懂。

类图示图


用亿图图示绘制类图有什么好处?

1、操作容易,好上手

大多数人经过简单的了解便可以操作亿图图示,拖拽式的操作使得绘图得心应手。

2、多版兼容,操作无忧

亿图图示除了桌面下载版外还有在线网页版,并且支持Mac、Linux和Windows三种系统,可以实现多平台的无障碍绘图。云存档功能更是方了便用户随时找回绘图进度。

3、海量的符号资源任意使用

亿图图示内置丰富的绘图类型和海量符号,超过26000种的图形模板和矢量符号供用户使用,找到合适的图标或符号既可随心挪用。

4、优秀的国产软件

亿图图示是一款国产软件,在 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拥有2500万的全球用户。亿图的产品和服务更新迭代了16年,不断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

5、兼容性强,支持多种格式导出

亿图图示可以将图表一键转化为PDF、SVG、PNG 、Word、Excel、PPT等格式,支持Visio格式的批量导入和导出。

亿图图示下载连接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