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端口 1433 连接到主机 localhost 的 TCP/IP 连接失败“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

Java通过JDBC连接SQLServer 2012,出现一些连接问题,从网上查找了很多解决方法,却仍然无法解决。在这里将我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总结如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通过端口 1433 连接到主机 localhost 的 TCP/IP 连接失败。错误:“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请验证连接属性,并检查 SQL Server 的实例正在主机上运行,且在此端口接受 TCP/IP 连接,还要确保防火墙没有阻止到此端口的 TCP 连接。

2、通过端口 1433 连接到主机 localhost 的 TCP/IP 连接失败。错误:“connect timed out。请验证连接属性,并检查 SQL Server 的实例正在主机上运行,且在此端口接受 TCP/IP 连接,还要确保防火墙没有阻止到此端口的 TCP 连接。

:第一种错误: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经过验证是TCP/IP端口设置问题,可以集中在解决方案的步骤(1)(2)(3)(5).

      第二种错误:connect timed out,经过解决方案的(1)(2)(3)验证端口正确后仍会还会出现该错误,故特加上步骤(4),修改防火墙设置,完美解决问题。


解决方案:

(1)打开SQLServer 配置管理器------->SQLServer for MSQLSERVER------->TCP/IP------->如果没有启动,则启动------->右键属性------->IPAddresses------->IP All------->将TCP端口改为1433;








(2)打开SQLServer 配置管理器------->SQL Native Client 10.0 Configuration------->CP/IP------->如果没有启动,则启动------->右键属性------->将Default Port(默认端口)改为1433;




(3)重启服务器。


(4)如果数据库连接仍然失败,检查防火墙。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允许应启用或关闭Windows Defendddeer防火墙------->将Windows防火墙关闭。







(5)连接问题完美解决


  • 35
    点赞
  • 10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