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 创建vue项目

创建vue项目

在程序开发中,有三种方式创建vue项目,本地引入vuejs、使用cdn引入vuejs、使用vue-cli创建vue项目。其中vue-cli可以结合webpack打包工具使用,大大方便了开发步骤,使用广泛。

vue本地引用

在官网下载 vue.js,通过script标签引入。
开发版本:https://vuejs.org/js/vue.js 包含完整的警告和调试模式
生产版本:https://vuejs.org/js/vue.min.js 删除了警告,30.90KB min+gzip
注意:在开发环境下不要使用压缩版本,不然你就失去了所有常见错误相关的警告! vue.min.js,这是一个更小的构建,可以带来比开发环境下更快的速度体验。

通过cdn方法引用

NPM

在用 Vue 构建大型应用时推荐使用 NPM 安装[1]。NPM 能很好地和诸如 webpack 或 Browserify 模块打包器配合使用。同时 Vue 也提供配套工具来开发单文件组件。

  1. nodejs 安装
    从node.js官网(https://nodejs.org/en/) 下载并安装node,安装过程很简单,一直点下一步就ok了,安装完之后,我们通过打开命令行工具(win+R),输入node -v 命令,查看node的版本,若出现相应的版本号,则说明你安装成功了。
    你可以根据不同平台系统选择你需要的Node.js安装包。

     

    npm包管理器,是集成在node中的,所以安装了node也就有了npm,直接输入 npm -v 命令,显示npm的版本信息。

  2. 安装淘宝镜像库
    如果访问外网比较慢,可以使用淘宝的镜像 https://npm.taobao.org/
    打开命令终端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成功之后,就可以用 cnpm 替代 npm

     

  3. 安装vue-cli

    npm install -g vue-cli / cnpm i -g vue-cli
    安装结束之后,使用vue -v查看vue的版本。
    

安装成功之后,vue环境就部署成功了,接下来就可以使用npm方式创建项目框架了。

使用vue-cli创建项目

步骤:

  • 选择项目所在的位置,通过命令行进入该目录(或者直接在该目录,右键,打开命令行)。
  • 使用脚手架安装项目: vue init webpack demo 项目是基于webpack的
    Project name(工程名):回车
    Project description(工程介绍):回车
    Author:作者名
    Vue build(是否安装编译器):回车
    Install vue-router(是否安装Vue路由):回车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是否使用ESLint检查js代码):n
    Set up unit tests(安装单元测试工具):n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是否安装端到端测试工具):n
    Should we run npm install for you after the project has been created? (recommended):回车。

启动项目

  • 进入项目目录:cd demo
  • 安装项目所需要的依赖:npm install
  • 启动项目:npm run dev

启动成功,浏览器打开:localhost:8080,即可看到vue项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