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进阶(5) - 并发(JMM)

一、主存储器与工作存储器
JMM 分为主存储器(main memory)和工作存储器(working memory)两种。

主存储器(main memory):
类的实例所存在的区域(堆),main memory为所有的线程所共享(栈)。

工作存储器(working memory):
每个线程各自独立所拥有的作业区,在working memory中,存有main memory中的部分拷贝,称之为工作拷贝(working copy)。

二、字段的使用
2.1 字段的引用
线程无法直接对主存储器进行操作,当线程需要引用实例的字段的值时,会将字段值从主存储器拷贝到工作存储器上(read->load)。
当线程再次需要引用相同的字段时,可能直接使用刚才的工作拷贝(use),也可能重新从主存储器获取(read->load->use)。
具体会出现哪种情况,由JVM决定。

2.2 字段的赋值
由于线程无法直接对主存储器进行操作,所以也就无法直接将值指定给字段。
当线程欲将值指定给字段时,会一次将值指定给位于工作存储器上的工作拷贝(assign),指定完成后,工作拷贝的内容便会复制到主存储器(store->write),至于何时进行复制,由JVM决定。
因此,当线程反复对一个实例的字段进行赋值时,可能只会对工作拷贝进行指定(assign),此时只有指定的最后结果会在某个时刻拷贝到主存储器(store-write);也可能在每次指定时,都进行拷贝到主存储器的操作(assign->store->write)。

三、线程的原子操作
Java定义了线程的六种原子操作:

read
负责从主存储器(main memory)拷贝到工作存储器(working memory)
write
与上述相反,负责从工作存储器(working memory)拷贝到主存储器(main memory)
use
表示线程引用工作存储器(working memory)的值
assign
表示线程将值指定给工作存储器(working memory)
lock
表示线程取得锁定
unlock
表示线程解除锁定

参考:https://h2pl.github.io/categories/后端/Java并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