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增强数据源

客户就是上帝,IT永远是服务单位,既然选择了这行,就有服务的精神。这方面,SAP我觉得做的很不够,SAP的外部顾问们也都是牛哄哄的,说这是标准,不能动,那是标准,动不得(声明:作为外部顾问,我从来就没说过这句话,SAP 也是用程序写的,当然可以修改)。如果什么都不能用,IT不能为业务服务,那IT的价值何在?所以虽然我也很痛恨业务部门的变化无常,可是也许尝试拥抱变化也是一种境界,对于那种吓死人不偿命的业务流程使我们自个不得不进行增强及其他操作,对于自建数据源部分,BW也有一套自己的办法来解决。

如果是系统中完全自己建的表,即在R3标准数据源中根本见不到的结构,需要通过以下方法来实现;

SBIW-->维护一般数据源

点击进入以下界面

 

 

其中分为业务数据、主数据属性以及文本,和标准数据源完全对应,所以不再赘述;

直接输入增强数据源名称,点击创建

 

 

其中应用程序组件就是需要选择增强数据源属于哪一模块,需要挂在那个标准数据源目录下;

输入文本描述,然后从右图的三个选项中选出提取的对象

从视图提取,就是从VIEW或者DB中直接提取数据;

从查询提取,即从query中提取,此处没有亲自操作,不得详解;

按财务管理提取,这就SAP的中文翻译,让人郁闷无比,正解应该是从function(功能模块)中提取,此处也没有实际操作,不敢乱讲;

自己测试建立了一个从DB视图提取的增强数据源,先选择“视图/表”,如下:

 

 

然后点击页面左上方的“一般DELTA”维护增量机制;

 

 

点击按钮后进入delta维护界面

 

 

其中的字段名就是用来做delta机制的字段,如果是凭证类字段,一般选择“数字指针”属性,对于日期字段,可以选择“时间标记”;

至于设置部分内容,具体用法不详:(

做完这些操作后,就可以直接保存,这样新增数据源就保存啦...:),保存后需要做的就是和标准数据源一样,需要激活数据了,这时候RSA5反而派不上用场了,因为在RSA5中我们找不到我们自己的增强,所以进入RSA6,在相应的目录下找到我们的增强,如下:

 

 

然后选中,点击左上方的“数据源”,选择“激活数据源”,就可以激活我们的增强,最后一步的操作就是进入R3端replicate一下,就看到了,o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