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权学习:Windows提权实战(IIS6.exe提权实战)

前言

本次iis6.exe提权是利用iis6.0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获取到一个Meterpreter之后,进行的提权操作。
一切的提权都是基于一个webshell之后进行的后渗透测试,所以不论你的环境如何,只有你有一个WEBshell,之后你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提权操作,但是对于IIS6.exe来说,它主要针对的含有是IIS6服务的主机进行的。

iis6.0漏洞利用

目标主机:Windows server 2003  R2     192.168.11.133

攻击主机:Kali 2018   192.168.11.145


下载exploit:https://github.com/Al1ex/CVE-2017-7269

将exploit复制到攻击机中Metasploit的iis模块下面:

/usr/share/metasploit-framework/modules/exploits/windows/iis

再Metasploit调用该模块

查看需要的配置选项

设置目标主机的IP地址、本地IP地址、HttpHost、payload(用于反弹一个shell)

一切配置就绪之后,开始利用(如果这里的exploit不行,那么就输入run,之后就OK)

之后输入shell,获得一个交互端


提权

查看权限


之后进入C盘根目录创建一个名为“hps”的文件夹,为提权操作做准备


之后暂时退出shell交互,上传iis6.exe到指定的hps目录下面


之后再次切换进入shell,

验证文件上传成功与否

使用IIS 6.exe提权

之后我们可以使用iis6.exe创建用户(用户的密码要满足复杂度,最好是大小写+数字+特殊字母),并将其添加到管理员组




之后查看一下当前管理员组:

可以发现hps以及称为管理员用户组的一员了,说白了就是成为了管理员。

接下来我们再上传一个3389.bat文件到服务器开启3389远程连接:

先查看一下开启之前的端口开放情况:


上传3389.bat到目标服务器上


开启3389端口


再次查看端口号信息:



使用远程连接进行连接


之后输入相应的用户名与密码即可实现连接:


之后可以查看一下当前用户信息:



至此,提权完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