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openstack的一些问题

  • 是只有外网可以创建浮动ip么?
    所有的虚拟机都可以创建,但是浮动IP是一个外网的IP,用来上网用的
    不创建浮动IP 虚拟机就不能上网(从内ping到外可以不用绑定floating ip,自动创建NAT;从外到内要floating ip做NAT映射,虚实互连也可以通过这个做)

  • 操作openstack一共有四种方式
    1网页端图形界面点击,也是最简单,但是功能最有限的方式。2命令行操作,通过一条条命令的形式进行操作,昨天的那个nova boot就是这种方式,好处是调试方面。3openstack python sdk 方式,官方提供了操作openstack的python 函数接口,可以通过自己写代码调用这些函数接口实现操作openstack。4就是刚刚你说的restclient方式,刚刚上面说的三种操作方式,归根到底都是restclient 发送rest api 进行操作openstack,rest api 是openstack提供的最原始的方法,也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是目前用不到。

  • 设置端口安全
    这段代码每启动一个路由器都要调用一下,作用在路由器的端口上,这样路由器才能转发不同网段的数据包,否则不可以的。普通的虚拟机节点不需要调用这个接口
    发链接的时候也是调用的这个函数,只不过这个函数需要对路由器的每一个接口发一次,所以如果在界面上启动虚拟路由器,则需要对路由器的每一个端口发链接。但是通过那个自动部署的代码,每启动一个虚拟路由器,都会自动在每个端口调用这个函数。效果是一样的
    发这个链接,主要是改一下端口安全策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