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图谱理论与实战(以医疗行业为例)

知识图谱是大数据时代知识表示的主要形态之一,是人工智能应用不可或缺的基础资源,自2012年提出至今,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2019年的世界顶级自然语言处理大会ACL更是一次性收录了超30篇高质量知识图谱类论文!

伴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知识图谱迅速发展,已经在语义搜索、问答系统、智能客服、个性化推荐等通用领域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同时在金融证券、医疗、电商、司法和教育等垂直领域也逐渐落地。

图片来源于《中国知识图谱行业研究报告(2019)》

但是国内长期从事知识图谱领域研究的实验室却极少,大部分课题组刚开始尝试做些研究,但是由于知识图谱知识点广,组内缺乏沉淀,因此进展缓慢。而另一方面,阿里、腾讯、百度、搜狗、华为等大厂、以及脉脉、企查查、明略数据等一百多家企业竞相招募知识图谱算法工程师。供不应求的现状,导致知识图谱工程师的薪资普遍高于其他AI领域。

图片来源于百度百聘

基于此,深蓝学院联合国内知识图谱领域的知名学者,推出了知识图谱线下集训课程-深蓝学院唯一的一门线下课程。从前五期的授课结果来看,学员们在夯实理论基础之外,动手实操能力有大幅度提高,学习效果远超我们预期。

疫情褪去,深蓝学院重启『知识图谱理论与实践(线下集训)』课程,本期课程将在10月17日-20日在北京昌平举办,仅限40个名额!

本次线下集训具体学些什么

本期线下集训致力于通过4天的高强度课程学习&实践,即学即练,帮助学员系统掌握知识图谱各个生命周期的主流核心技术,并最终能独立实现一个基于知识图谱的问答系统

为了确保学员的学习效果,还另外安排一个月的线上答疑和项目指导。

实践项目介绍


本次集训适合谁参加

1. 研究方向与知识图谱相关的硕博研究生

2. 想成为或者转型做知识图谱工程师的学员

3. 计划拓展知识图谱相关业务、想提升团队专业素质的企业人员

完成本次集训你将获得哪些技能

讲师团队

时间、地点等其他信息

间:10月17日(周六)- 20日(周二)

地点:北京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招募人数:40人

需要具备的基础:线性代数和概率论基本概念、Python 3基础知识、最好可以了解深度学习基础知识(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等)

完成集训将获得:知识图谱参考书籍一本、全套纸质版讲义、实践项目所有代码

如何申请

即日起添加深蓝学院叶子的微信(微信号:shenlanyez),备注“paper”申请即可。(优惠名额只有20个,先到先得!)

☝添加叶子好友,优惠报名☝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