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大三上半学期总结,下学期展望

       我一直视大三是大学最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每个人的知识水平达到最高点,这时候你可能最需要的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地方。对于一个搞开发的人,我觉得这时候最需要的是项目。学了这么多语言,看了这么多编程书,做了这么多比赛,总希望有一个能够真正发布的自己参与的应用。

       对于我的大三上学期,总觉得这学期一直是在徘徊选择中度过,考研?就业?选择哪个让我纠结了一段时间。最终我选择考研,我想从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想继续做点研究。

       对于我的专业课程,我已经快对它完全失去兴趣。可能是专业的问题,什么都学,什么都学得非常浅,使得我们专业的期末非常简单,更重要的是老师的期末重点给力到不行,如果背出来直接满绩惊恐。由于这学期压根儿没准备拿一等奖学金,所以翘的课比上的还多,我承认这学期更加堕落,每天早上的课都在寝室睡觉。幸好自己的自制力足够强大,在其他时间还是在看书或者帮老师做项目。

       对于比赛和项目。我已经拒绝参加一切比赛了。总觉得比赛和项目,对于一个开发者来说,相差还是很多的。因为有时候时间紧迫,如果是比赛,你完全可以在你做的产品中进行数据造假,硬编码,足以做个现场展示,应付答辩。而对于项目,如果截止到期,那么意味着项目失败,里面容不得大的bug。我这样讲当然不是说做比赛不好,我从比赛中学到的不仅有技术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一个团队,如何合作。我想表达的是,可以利用比赛来作为一个垫脚石,如果有项目,那么牢牢抓住。

       现在自己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持之以恒的学一门技术,去精通它,总是学一半,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然后去学另一个,每次都是这样。导致我现在虽然接触了很多新的知识,但是都停留在入门级别。比如想用linux,学了一阵子,发现有些东西win更适合,然后就停了,懒得去找在linux上的解决方案(现在好了,win都被我删了,只剩ubuntu了,对于我这种人只能用逼微笑),后来又看了一阵子ACM,结果实战太难,枯燥搞不下去了,又扔了,前一阵子,又去学了些hadoop等等。有时候我也很烦躁自己怎么能这样,但是有时候脑子又会跳出另一种想法,现在学广点,技多不压身,到以后读研了,再专一门。好吧,但愿。

       当然,这学期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首先感谢李老师把我推荐给浙大的一个研究生实验室,让我跟着他们一起合作,完成一个项目。开发的日子确实很苦,用到的东西都是要新学起来,包括C++,QT等,不过紧迫的时间感确实能够催人奋进。挺成功的一次合作,他们竟然给我发了2k工资大笑,第一次有偿做项目,开心坏了,再加上拿了一个国奖,瞬间从穷屌变高富帅啊生气

       明天就要滚回学校了,新的一学期目标是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情,不睡懒觉,重拾勤奋。这学期最大的任务就是要开始准备考研了,目标:浙大计算机人工智能方向。我知道跨考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过我会加油,我会努力,总有一个人会成功,为什么不是我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