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企业报表管理系统?

进入21世纪信息化时代,我们的生活、工作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企业的工作模式亦是如此,从前,领导想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都是通过手工制作的excel表格,而现在,众多企业都已搭建了报表管理系统,领导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就可以全局查看企业的运营情况,从何合理的分析现状并做出科学决策。
 
在企业的信息化过程中,根据企业的各自情况不同,具体使用的信息化系统也不尽相同,可以是OA系统、可以是ERP系统、可以是MES系统,而报表系统,可以说既独立于这些系统又相互联系,报表系统负责解决信息孤岛统一各系统的数据,然后再进行数据处理和展示,如果说数据是各信息化系统血液,而报表管理系统则是把各地数据联系起来的脉络,由此可见其重要性。
 
那么,企业内部应该如何搭建一个高效的 报表管理系统 呢?
 
万变不离其宗,首先要做的是确定需求,先依次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做报表系统的目的是什么,需要展示和了解哪些信息,财务、销售还是生产?数据从何而来,从数据库抓取还是其他地方获取?这一步做好,报表管理系统的大致版图就出来了,数据从何而来、对数据做哪些处理、展示哪些数据、如何展示数据这些疑问也都心中有数了。
 
接着是方案的选择和确定,自己开发还是交给软件公司?使用开源系统还是商业软件?实施团队的技术如何?软件的性能和拓展性如何?都是需要考量的点,而且每个点对于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又是不一样,所以这里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适合企业自身状态的方案才是最好。不过一般而言,自己开发的成本较高,适合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具体实施方面,交给业内的专业团队来做是性价比高的选择;而在软件选择方面,开源软件和部分老牌软件弊端都很明显,选择开源软件几乎就选择了无尽的BUG,而部分商业软件也不是很靠谱,综合来看,应该优先考虑知名度较高市占率较高的报表软件,如果有自带的实施团队那更是完美。
 
然后就是报表管理系统的具体开发阶段了,这部分时间一般较长,具体看项目大小和难度,少则几天多则几月,不过如果选择了经验较为丰富的技术实施团队和软件提供商的话,可以大大缩减整个项目周期,引来一来技术上的积淀比较成熟,遇到问题和bug不会无所适从,二来经验丰富了,对需求的理解啊,沟通啊也会顺畅很多。
 
报表管理系统
 
最后则是测试上线阶段,走到这里整个报表项目也接近尾声了,这个阶段还是比较轻松舒适的,一般就是需求验证、功能测试、压力测试等,正常而言也都是些小修小补的工作,不过也有特殊情况,有些问题甚至需要推倒重来,那估计你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坑比实施团队了。
 
到这里,一个常用的报表管理系统就算是实施完成了,基于 报表软件的企业信息化也算初步成型,是不是又离企业智慧化运营近了一步?
  • 6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课程背景:    企业里面很多系统管理后台,用easyui + highcharts + django 进行后台管理的整合,而这块资料在网上资料甚少,很多有经验的朋友在做这块时候也经常出现各种问题,目前我们老师以前在大数据真实项目中用到这块,现在受一些网友建议单独录制easyui + highcharts + django,希望可以帮助那些同学。视频+技术文档+源码让你看过后马上也可以搭建起来。  比如现在的友盟 和 百度统计 都是在类似这样的统计,我们会通过2~3个小时左右的课程,让你掌握这样的技术。   目标人群:  1、初级以上普通开发人员  2、web开发人员,对python感兴趣同学  3、对编程感兴趣的同学   课程目录:  01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之需求介绍  02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通过pycharm创建项目  03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配置路由显示第一个页面  04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下载easyui资源并且导入到项目里面  05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修改配置文件加载static静态文件  06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对页面进行修改  07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对合并母模板layout  08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添加一个新的业务的代码实现流程  09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highcharts简单介绍  10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highcharts的整合到django里面  11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快速做出另一个业务流程  12easyui_highcharts_django整合柱状图  13easyui_highcharts_django后台返回json数据并且展示   14大数据django后台数据保存到mysql里面  15大数据django从mysql里面读取数据并显示到页面上面  课程环境:    环境:win10,  python 2.7.13,  django 1.8.3 ,  pymsql   收获预期:    1.使用django开发项目  2.学会使用easyui框架  3.学会使用highcharts  4.easyui_highcharts_django开发后面展示项目   案例截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