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23简介

1.什么是H.323?

H.323描述基于PBNPacket Based Networks)提供多媒体通信服务的终端和其他实体,他们不保证服务的质量。 H.323实体可以提供实时的音频,视频或者数据通信。

H.323的定义:

l         呼叫的建立和断开

l         语音视频或者多媒体会议

2H.323的组成

  

2.1 H.323 Terminal(H.323终端)

H.323终端必须支持

l         H.225调用控制信令

l         H.245控制信道信令

l         RTP/RTCP协议用于媒体数据包

l         语音编码

l         支持视频编码是可选项

2.2 H.323 Gateway(H.323网关)

网关提供下面的转换:

l         例如,网关可以提供实体在分组交换网络(例如,IP网络)和电路交换网络(例如,PSTN网络)之间的转换。

l         网关也可以提供传输格式转化,通信程序转化,H.323和非H.323端点转化或者解码转化。

2.3           H.323Gatekeepers

H.323Gatekeeper提供下列功能

l         地址转换

l         进入控制(admission control

l         带宽管理

l         区域管理(Zone management

l         调用控制信令(可选)

l         调用授权(可选)

l         带宽管理(可选)

l         调用管理(可选)

Gatewaykeepers是可选的,但是在H.323系统中,所有的H.323端点都必须在getekeeper注册,在被授权以后才能打电话。

2.4 H.323Multipoint Control Unit(H.323多点控制模块)

MCU(多点控制模块)提供3个以上端点会议的支持。

一个MCU的组成需要:

l         多点控制器(MC)-提供控制功能

l         多点处理器(MP)-接受和处理语音视频或者数据流。

3H.323是“一把伞”


Media

H.261H.263-视频解码

G.711G.723G.729-语音解码

RTP/RTCP-媒体

注:RTP -Real-time Transport Protocol:实时传送协议

RTSP-Real-time Transport protocol:实时流传世协议

RTCPRTP Control Protocol:实时传送协议控制协议

Data/Fax

T.120-数据会议

T.38-传真

Call Control and Signaling

H.254-广告能力,媒体信道建立,会议控制

H.225-调用信令和设置

RAS(随机存取器)-在getekeeper注册和进入控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