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内存泄漏查看工具

最近做项目发现代码出现内存泄漏,在网上找到vld内存管理工具,挺好用的。在此记录一下,方便以后解决同类问题。
vld工具官网:https://kinddragon.github.io/vld/
里面有配置教程。
使用说明参考:

https://wenku.baidu.com/view/543cd4e8e87101f69f31956c.html?rec_flag=default&fr=pc_oldview_relate-1001_1-3

备注:最新版本为2.5.1,支持到vs2015,看网上有教程在vs2019下使用,自己未尝试。自己成功运行在vs2013,win32平台。64位平台无输出。
资源已上次csdn社区,0积分下载。下载链接如下:vld2.5.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isual Leak Detector是一款免费的、健全的、开源的Visual C++内存泄露检测系统。相比Visual C++自带的内存检测机制,Visual Leak Detector可以显示导致内存泄露的完整内存分配调用堆栈。 下载Visual Leak Detector,当前版本2.2.3,在Visual C++ IDE的"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 目录","包含文件"增加VLD的"\include"路径,"库文件"增加VLD的"\lib\Win32"路径,另外动态库"\bin\Win32"路径在安装时已经添加到环境变量里面了,若是未添加,则需要手动拷贝"\bin\Win32"下的文件到工程Debug目录。下 展开查看详细 收起信息 返回顶部 1.新建一个Win32控制台项目; 2.添加代码如下所示: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vld.h"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char *pBuf = new char[200]; return 0; } 3.在Debug模式下的“输出”窗口,将有如下信息: 报告列出了内存泄露是在第几块,所在的地址,泄露的字节,调用的堆栈,内存内容。双击调用堆栈可以跳转到所在行。 4.在Release模式下,不会链接Visual Leak Detector。 5.Visual Leak Detector有一些配置项,可以设置内存泄露报告的保存地(文件、调试器),拷贝"\Visual Leak Detector"路径下的vld.ini文件到工程的Debug目录下(在IDE运行的话,则需要拷贝到工程目录下),修改以下项: ReportFile = .\memory_leak_report.txt ReportTo = both 直接双击Debug目录下exe,文件内容跟“输出”窗口的内容一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