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访问mysql

  • 想想java当中操纵数据库首先得需要一个数据库驱动,当然ruby也不例外,自然也需要一个数据库驱动。ruby当中安装数据库驱动我感觉相比较java稍微复杂一点。
    • 首先,你需要在你的mysql数据库的bin目录下将文件libmySQL.dll拷贝到ruby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下。
    • 其次,你需要到http://rubyforge.org/projects/mysql-win当中去下载一个驱动包mysql-2.7.3-mswin32.gem
    • 接着,我们在命令行下,切换到驱动包的安装目录。运行 gem install mysql-2.7.3-mswin32.gem。OK驱动安装完毕
    • 最后,我们需要在ruby安装目录的/lib/ruby/gems/1.8/gems/mysql-2.7.3-x86-mswin32/ext下将mysql.so文件拷贝到ruby安装目录下的/lib/ruby/site_ruby/1.8/i386-msvcrt文件当中。

    好了,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我们要开始写代码了,test.rb文件,内容如下:

    执行:

    ruby test.rb

     

     

    20分钟体验 Ruby

    http://www.ruby-lang.org/zh_cn/documentation/quicksta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