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算法编写工具Cryptol DSL目前已开源

根据Hacker News上提供的消息,用于编写加密算法的工具Cryptol DSL目前已经开源了,向广大开发者开放项目源代码。


Cryptol是什么呢?

Cryptol是一个用于指定加密算法的特定域语言。Cryptol实现算法类似于数学的规范:比在一个通用语言里的实现过程更加的严密。这里有一个比较:SHA-1 hash函数规范和SHA-1 hash函数在Cryptol里的实现。

Cryptol SHA-1实现


Cryptol实现过程中明确抓取了英语描述和数学规范:

SHA-1 规范

捕获和分析加密规范

如果将一种规范用在Cryptol里,程序员就可以为自己的程序生成测试矢量、证明定理、验证等效,甚至能从这个规范里生成代码。

Cryptol第二个版本目前已经开源了,基于BSD 许可证。Cryptol的使用者基本上是一些私人企业、教育工作者和美国政府。主要是被用来分析算法和实现过程,并且被用作是一种学习工具。

Cryptol的局限性

Cryptol最初的设计目的是用来表达各种各样的加密算法,以便可以有效地应用到硬件电路上。Cryptol最适合用于实施核心加密例程,而不是像SSL一样的整个加密协议套件。即使存在这样的局限性,Cryptol目前仍有能力提高许多关键加密实现的可信度。                          (编译/CSDN CO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