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取 KFC 早餐,搭配营养早餐

前言

肯德基发展了那么多年,他们的食物也随之发生了很多变化,记得以前刚出早餐的时候,也就几个品种,有点单一,然而现在的花样是越来越多,套餐五花八门,各种搭配。

小编爬取了肯德基早餐的菜单,来看看 KFC 的早餐热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是什么水平的,搭配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套餐吧~~~

爬虫 

https://www.4008823823.com.cn/kfcios/Html/Croissant.html

我们要爬取的信息有餐名,内容,价格,图片链接,我们查看源代码,发现网页是静态的:

我们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直接进行提取我们需要的数据:

提取出我们的数据后,我们选择使用 csv 进行保存,保存结果如下:

完整爬虫代码,可回复关键字即可获取。

早餐词云

我们来看一看 KFC 的早餐主要都有什么内容:

我们可以看到主食主要有汉堡,鸡肉,皮蛋瘦肉粥等;小吃有鸡蛋,红薯饼,芝士等;饮品类的主要就是咖啡豆浆等;而且还分西式与法式的种类。

让我们从主食,小吃,饮品的角度看一看它们的营养吧。

关于热量,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小编是从一个食物热量的网站查询的,搜了搜肯德基的食品,虽说不能完全对应每件食品,但同种类食品的数值相差不大,含量(每100克)。

http://www.boohee.com

主食

KFC 主食主要可以分为汉堡,饭团,鸡肉,粥这几大类,我们来看一看它们的营养数值分布情况吧:

我们看到 ,KFC 的早餐的热量都还是挺高的(每 100g),尤其是汉堡,饭团,鸡肉类的主食,要是天气较冷的话,选择这三类作为主食,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小吃 

从页面上看出的提供了这么几种小吃,大可分为茶叶蛋,油条,薯饼,蛋挞这几类,太阳蛋跟蛋挞差不多暂且算成蛋挞。

那让我们来看看小吃的营养分布是如何的吧(每 100g 的含量):

看起来是油条热量最高呢,小编觉得茶叶蛋不错,也挺好吃的,热量这些也相对较低,蛋白质的占比相对其他的也是最高的。

当然了,正在减肥,油条建议少吃。

饮品

当然了,早餐来一杯腾腾的咖啡或豆浆是多么的惬意啊,KFC 早餐也提供了咖啡豆浆供我们选择:

在热量上都相差不多,但蛋白质的话,豆浆所含的蛋白质占比就相对较多,如果午饭时间吃的较晚的话,可以选择豆浆,蛋白质带来的饥饿感会相对较少。

源码获取

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字 “KFC” 即可获取。


● 80%的人都不知道,全球Python库下载前10名

● 我珍藏的一些好的Python代码,技巧|上篇

● 爬取300本Python书籍,用Python告诉你哪家强?

● 简单几步,100行代码用Python画一个蝙蝠侠的log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