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运行maven项目编译报错显示找不到包或符号的问题

网上有的方法我就不说了,都一样,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刚接触一个新项目,从gitlab拉取代码到idea创建maven项目,编译期就报错,找不到包,找不到符号。其实就是依赖的问题,我的依赖全在本地仓库,而idea默认走的自带maven插件会从远程下,而开发环境又是没外网的,这里就会卡死,如果你此时阻止他下载依赖,然后去设置maven,为时已晚。

注意了,重点来了:

第一步:idea系统设置里面关掉《启动时打开上次的项目》

第二步:重启idea,从启动页面进入configure ->setting 

进入的设置页面 setting for new projects(为所有新建项目设置,这样就避免每次创建新项目都要设置,字符,jdk版本都可以在这设置,就不赘述),因为我用的本地仓库所以work offline(离线模式),及时拉取依赖更新(always update snapshots),下面两个就是配置自己的maven,不要用默认的,配置好后会自动带出本地仓库地址

这些做完之后就可以开心的拉取项目,跑起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