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FormBuilder摸索--小白上手--做一个编辑器

前言

wxFormbuilder的文章非常少,也没有一个官方指南,非常坑爹。不过网络上有很多大神,参考了一下,然后自己再试试,页算是能摸索出用法。wxFormbuilder只能设计布局,事件只能链接一个名字,具体的要导出来脚本之后,在主脚本继承之后,再写。

参考了以下两篇文章:

http://www.cnblogs.com/hester/p/4696355.html 做一个编辑器

http://blog.csdn.net/baoyan2015/article/details/54613930 如何安装wxFormBuilder,然后导出GUI的代码

之前用python不会GUI,总是用的脚本,非常不方便,于是想学习以下wxpython.

然而太难了,所以用wxFormBuilder来辅助一下。

一.目的是用wxFormBuilder设计一个这样的东东


二.过程有点麻烦,参考文章一,在wxFormBuilder 点来点去,终于点成差不多的样子,把参数啥的在旁边填一下。

首先是一个Frame,然后加一个竖着的wxBoxSizer,然后再来一个横着的wxBoxSizer,这两个wxBoxSizer是一个按钮,不过在旁边的properties可以修改为横着的,还是竖着的

然后添加一个wxTextCtril,两个wxButton,再在下面添加一个wxTextCtrl就好了。




然后在右边的Properties点点点,填填填。点击中间的Python页,能看到有python代码在这。给他copy出来,导出保存。我给它取名叫做MyFrame1.py

  • 11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