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入门:zxing学习笔记(一)

 对于刚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的童鞋们来说,若有一个简单而又全面的android工程能来剖析,那就是再好不过了,zxing就是不错得例子。

    zxing的源码可以到google code上下载,整个源码check out 下来,里面有各个平台的源码,ios的,android的。当然我们需要的就是android代码。
    将android的工程导入到eclipse中,导入完成后,eclipse会显示各种错误,这是缺少core文件夹里面的核心库文件所致,在project中创建文件夹core,再将zxing源码中得core文件夹下得代码导入进来,这样就可以了。
    如果遇到unable resolved target-X,则是你的avd版本问题,可以在project.propertities修改target值。clean下就ok。
    如上的都是zxing android代码分析的准备,下面的则是正式开始。

    如上图:为整个android工程的代码,android入门就重这些代码着手。其中主要关注的是android,camera,encode,result文件夹。
    程序启动的流程:加载main activity,在此类中创建CaptureActivityHandler对象,该对象启动相机,实现自动聚焦,创建DecodeThread线程,DecodeThread创建Decodehandler,这个对象就获取从相机得到的原始byte数据,开始解码的第一步工作,从获取的byte中解析qr图来,并解析出qr图中的字符,将这块没有分析的字符抛送到 CaptureActivityHandler中handle,该类调用main activity的decode函数完成对字符的分析,最后显示在界面上(刷新UI,最好在UI线程里完成)。这样一个解析qr图的过程并完成。
   下面具体分析整个过程。重点之处有main activity, camera .
   程序启动的第一个activity便是:CaptureActivity,有点类似于c中的main函数,在此是main activity。这个acitvity做的主要的事便是:加载扫描各种条形码,二维码的一个界面,启动一个处理获取一维码二维码信息的线程,完成对于获取的图像信息进行解码,最后再将解码的信息显示在界面上。
   
   完成界面的加载主要在于onCreate,和onResume函数中,这涉及到了一个activity的生命周期,以后再具体分析。首先调用onCreate,再调用onResume,在onResume中会判断这个activity是由什么启动的,可能是其他的app触发了,也可能是用户直接启动的。这样就初始化了三个变量,一是source,便是启动activity的源,一是decodeFormats,指出解码的方式,是qr,还是其他的等等,最后一个是:charactreset,即是对于这些生成qr图的字符的编码方式。若没有对core中得代码修改,用该程序解析GB2312编码的字符则会乱码。乱码的解决后面将提到。
   界面的加载中有两个很关键的类。surfaceview 和 ViewFinderView,前面的是用来加载从底层硬件获取的相机取景的图像,后面的是自定义的view,实现了扫描时的界面,不停的刷新,并将识别的一些数据,如定位的点回调显示在界面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