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 C++ 如何关闭外部进程

20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自:http://bbs.csdn.net/topics/390813863


其实这个 Qt 本身木有一毛钱关系,枚举进程的话,Win32 有 API 可以做这些事情:

CreateToolhelp32Snapshot() / Process32First()/Process32Next() 
#include <windows.h>
#include <Tlhelp32.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winnt.h>

void EditTaggingTable::terminateExcel()
{
    HANDLE hSnapShot = CreateToolhelp32Snapshot(TH32CS_SNAPPROCESS,0);

    //现在我们获得了所有进程的信息。
    //将从hSnapShot中抽取数据到一个PROCESSENTRY32结构中
    //这个结构代表了一个进程,是ToolHelp32 API的一部分。
    //抽取数据靠Process32First()和Process32Next()这两个函数。
    //这里我们仅用Process32Next(),他的原形是:
    //BOOL WINAPI Process32Next(HANDLE hSnapshot,LPPROCESSENTRY32 lppe);
    //我们程序的代码中加入:
    PROCESSENTRY32* processInfo=new PROCESSENTRY32;
    // 必须设置PROCESSENTRY32的dwSize成员的值 ;
    processInfo->dwSize=sizeof(PROCESSENTRY32);
    int index=0;
    //这里我们将快照句柄和PROCESSENTRY32结构传给Process32Next()。
    //执行之后,PROCESSENTRY32 结构将获得进程的信息。我们循环遍历,直到函数返回FALSE。
    int ID = 0;
    while(Process32Next(hSnapShot,processInfo)!=FALSE)
    {
        index++;
        int size=WideCharToMultiByte(CP_ACP,0,processInfo->szExeFile,-1,NULL,0,NULL,NULL);
        char *ch=new char[size+1];
        if(WideCharToMultiByte(CP_ACP,0,processInfo->szExeFile,-1,ch,size,NULL,NULL))
        {
            //使用这段代码的时候只需要改变"cmd.exe".将其改成你要结束的进程名就可以了。
            if(strstr(ch,"EXCEL.EXE"))
            {
                ID = processInfo->th32ProcessID;
                HANDLE hProcess;
                // 现在我们用函数 TerminateProcess()终止进程,这里我们用PROCESS_ALL_ACCESS
                hProcess=OpenProcess(PROCESS_ALL_ACCESS,TRUE,ID);
                TerminateProcess(hProcess,0);
                CloseHandle(hProcess);
            }
        }
    }
    CloseHandle(hSnapShot);
    delete processInfo;
}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