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与span区别及用法

http://www.divcss5.com/rumen/r79.shtml

DIV与SPAN区别div与san用法

接下来了解在div+css开发的时候在html网页制作,特别是标签运用中div和span的区别及用法。新手在使用web标准div css)开发网页的时候,遇到第一个问题是div与span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用div,什么时候用span标签

目录
  1. 特点与区别
  2. 小结
  3. 知识扩展
  4. 案例效果演示

一、DIV与SPAN的区别与特点   -   TOP

以下是在没有对开发网页页面设置css样式时候情况下,系统默认情况下的介绍
div与span区别
div占用的位置是一行,
span占用的是内容有多宽就占用多宽的空间距离,说明如下图


sapn标签使用案例截图

分析:从上图很容易知道“我是内容一;用的div”和“我是内容二;用的div”两个内容外部用的是<div>标签,他们得到样式是占用了一排空间(相当于换行一样);而“我是内容三;用的span”和“我是内容四;用的span”则,文字内容有多宽,就占用多宽距离,使用<span>标签和不使用一样效果。

二、span标签小结   -   TOP

在网页开发的时候使用div和span都可以,通常可以理解为没有什么区别。但注意的是div占用一行,span不会占用一行,内容占多大宽度,span就有多宽。

三、扩展与提升   -   TOP

div内的span无需命名css选择器伪类,例子如下
如果div的class为yangshi,则对内的span设置css属性则,代码如下
.yanshi span{属性及属性值}

四、图例实例演示效果   -   TOP


对span设置css样式截图

分析上图:可以得出span无需再命名伪类名,直接使用css继承属性来对span设置css样式。这里本来div内的样式为对文字设置蓝色字,但是又通过继承方式设置了span的样式为文字为红色。

希望divcss5网站总结的css案例对你有帮助,这里是关于div与span区别及用法介绍讲解技术文章。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