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据库中使用关键字作为字段名

  • Oracle 中只能用双引号"包围关键字。但由于Oracle中双引号内的字符串是区分大小写的,而不管创建表还是查询时,Oracle都会把字段名转成全部大写,所以,除非创建表时双引号内的字段名就是全大写的,否则以后查询时SQL语句都必须加双引号,若不加则Oracle内部会把字段名转成全大写从而提示“无效的标识符”。同理,查询普通字段也可以通过加双引号查询得出,但双引号内的字段名必须是全大写,例如SELECT "ANY_FIELD_NAME" FROM TableName; alter table INST_APPLY_INFO rename column "COMMENT" to comments;
  • SQL Server 中可以用方括号[]或双引号"包围关键字。字段名任何情况下都不区分大小写。
  • MySQL 中用`(backticks)把表和列名名字围起来。字段名也不区分大小写。
  • Hibernate 中必须在定义映射关系时用backticks(`)包围字段名,具体参考这里 或这里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