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ASP.NET开发 笔试题目详解系列(二)

 出处:http://blog.csdn.net/caoxicao
 作者:草惜草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过了那么久终于开始写常见笔试题目系列了。这次打算逐步写出常见的面试题目。而对于非特别强概念性的题目,我还是做了很大的工作,目的就是让我们彻底了解,学习其中的东西。当文章太长的时候,请注意画线部分即可。其他部分,可作为学习的资料来看待。

问题一 C# property attribute的区别,他们各有什么用处,这种机制的好处在哪里?

答:

关于propertyattribute在很多书中都没有明显区分。我偏向于如下的理解:

特性(Attributes)是对设计时支持且又能在程序编译时起到作用的,方法/字段//程序集的属性声明。

属性(property)是更好地避免直接暴露你的私有成员而在类的声明的成员;

 

 

 

问题二 ADO.NET相对于ADO有何区别和改进?
答:

1.  ADORecordset存储,而ADO.NET则以DataSet表示。Recordset看起来更像单表,如果让Recordset以多表的方式表示就必须在SQL中进行多表连接。反之,DataSet可以是多个表的集合。

2.  ADO 的运作是一种在线方式,这意味着不论是浏览或更新数据都必须是实时的。ADO.NET则使用离线方式,在访问数据的时候ADO.NET会利用XML制作数据的一份幅本,ADO.NET的数据库连接也只有在这段时间需要在线。

3 由于ADO使用COM技术,这就要求所使用的数据类型必须符合COM规范,而ADO.NET基于XML格式,数据类型更为丰富并且不需要再做COM编排导致的数据类型转换,从而提高了整体性能。

                               
                 ADO架构图表                                                   ADO.NET架构图表

 

 

 

问题三ASP.NETASP相比,主要有哪些进步?

答:

ASP.NET优点:

1.   代码和内容分离使代码更清晰

2.   提高可部署性、可伸缩性、安全性以及可靠性

3.   为不同的浏览器和设备提供更好的支持

 

 

 

ASP缺点:

1.   ASP只能使用脚本语言属于解释性语言,主要是javascriptVBScript。而解释性语言,而解释性语言缺乏强类型和编译环境。这些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性能和伸缩性问题。

2.   ASP代码杂乱、功能有限,浏览器兼容以及浏览设备的兼容性差,而ASP.NET能够很好的解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