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is 坐标转换及shp数据发布

闲话少说,我的完整步奏如下:

1、由于我拿到的西安80坐标系的shp数据,而我需要的是wgs84的,故先在arcmap中对数据的坐标系进行转换。

转换如下:

如上即可完成第一步的shp数据坐标系转换。

2、使用geoserver发布数据

a)、新建工作区

b)、添加数据存储

c)、在Layer Preview中找到对应的数据进行查看是否正确发布。

点击查看属性是否正确:

如图,我用的包含了中文属性的shp,故上面采取的编码格式为gbk。

以上就是一个完整的发布过程,此处发布的服务可以供在cesium或者其它的地图框架中调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GIS 是一种基于 Web 技术的地理信息系统,通过使用 Web 浏览器,用户可以在地图上进行空间数据的操作和分析。下载 Shapefile(shp)是 WebGIS 的一个常见功能,允许用户将地理数据保存到本地计算机上,以便在离线环境中使用或与其他应用程序进行集成。 在 WebGIS 中下载 shp 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打开 WebGIS 网站或应用程序,并登录或注册一个帐户。 2. 在地图窗口或侧边栏中选择要下载的 shp 数据图层或标记。 3. 点击地图工具栏中的“下载”按钮或右键单击选择“下载”选项。 4. 在下载选项中,选择要下载的图层或文件类型为 shp。 5. 选择要下载的特定区域或完整地图范围。可以使用地图缩放工具来进行选择和精确调整。 6. 确定下载格式和文件路径,可以选择将 shp 文件与其相关文件(如 dbf、prj、shx 等)一起下载,以便完整保存地理数据。 7. 点击“下载”按钮开始下载过程。 8. 下载完成后,shp 文件会保存到指定的文件路径中,可以在本地计算机上使用相应的 GIS 软件或其他应用程序打开和编辑。 WebGIS 下载 shp 可以方便用户将在线地理数据保存到本地,提供了更灵活和多样化的数据利用方式。用户可以在离线状态下继续浏览和分析地理数据,也可以将 shp 数据与其他数据源进行整合,用于更深入的 GIS 分析和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