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ScrollTop、ScrollHeight、ClientHeight、OffsetHeight汇总

81 篇文章 4 订阅
42 篇文章 0 订阅

一直对ScrollTop、ScrollHeight、ClientHeight、OffsetHeight这些内容傻傻分不清楚,今天整体下。

scrollHeight

scrollHeight含有scroll当然这个高度与滚动相关。

  • 读写:只读
  • 描述:包括overflow样式属性导致的视图中不可见内容,没有垂直滚动条的情况下,scrollHeight值与元素视图填充所有内容所需要的最小值clientHeight相同。包括元素的padding,但不包括元素的margin.
    scrollHeight
  • 拓展:判定元素是否滚动到底
     如果元素滚动到底,下面等式返回true,没有则返回false.
     element.scrollHeight - element.scrollTop === element.clientHeight

scrollTop

  • 读写:可读可写
  • 描述:这个Element.scrollTop 属性可以设置或者获取一个元素距离他容器顶部的像素距离。一个元素的 scrollTop 是可以去计算出这个元素距离它容器顶部的可见高度。当一个元素的容器没有产生垂直方向的滚动条,那它的 scrollTop 的值默认为0.
    scrollHeight
  • 注意事项:scrollTop可以被设置任何的整数, 但以下情况会报错:
    • 如果一个元素不能被滚动 (e.g. 它没有益处容器或者 这个元素是不可滚动的), scrollTop被设置为0.
    • 设置scrollTop的值小于0,scrollTop 被设为0
    • 如果设置了超出这个容器可滚动的值, scrollTop 会被设为最大值.

    clientHeight

  • 描述:返回元素内部的高度(单位像素),包含内边距,但不包括水平滚动条、边框和外边距。
    clientHeight 可以通过 CSS height + CSS padding - 水平滚动条高度 (如果存在)来计算

clientTop

  • 读写:只读
  • 描述:一个元素顶部边框的宽度(以像素表示)。不包括顶部外边距或内边距。可以理解成定义border的高度

offsetHeight

  • 读写:只读
  • 描述:它返回该元素的像素高度,高度包含该元素的垂直内边距和边框,且是boder一个整数。
    通常,元素的offsetHeight是一种衡量标准,包括元素的边框、垂直内边距和元素的水平滚动条(如果存在且渲染的画)和元素的CSS高度。
    scrollHeight

offsetTop

  • 读写:只读
  • 描述:它返回当前元素相对于其 offsetParent 元素的顶部的距离(子边框外侧到父边框的内存的距离)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