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设置背景平铺

17 篇文章 0 订阅

转自 http://blog.csdn.net/mengweiqi33/article/details/7723003

1.Android背景平铺

android中达到类似于windows桌面背景的平铺的效果,定义一个bitmap对象,在xml中和代码中均可,设置其tileMode为repeat。在drawable文件夹下建立如下文件tilebg.xml:

Java代码   
  1. <?xml version ="1.0" encoding ="utf-8" ?>  
  2. <bitmap xmlns:android ="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3.    android:src ="@drawable/pattern"  
  4.    android:tileMode ="repeat" />  

 

其中pattern为需要平铺的图片,tileMode 属性定义平铺方向。在需要的地方设置background="@drawable/tilebg" 


 

tileMode 属性就是用于定义背景的显示模式:

disabled
默认值,表示不使用平铺
clamp
复制边缘色彩
repeat
X、Y 轴进行重复图片显示,也就是我们说要说的平铺
mirror

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使用交替镜像的方式重复图片的绘制


2.Android 透明背景

Java代码   
  1. View findViewById(R.id.content);//找到你要设透明背景的layout 的id  
  2. v.getBackground().setAlpha(100);//0~255透明度值   

 

3.Android:ListView 自定义背景

在使用Android的ListView时候,我们通常都会添加一张背景图片,

很简单,只要在xml里面定义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background"即可。

但这样做以后,当拖动list或者 点击list空白位置的时候,ListItem都变成黑色。

这是因为默认的ListItem背景是透明的,而ListView的背景是固定不变的,

所以在 滚动条滚动的过程中如果实时地去将当前每个Item的显示内容跟背景进行混合运算,

android系统为了优化这个过程,使用了一个叫做 android:cacheColorHint的属性,

在黑色主题下默认的颜色值是#191919,所以有一半是黑色的。

如果你只是换背景的颜色的话,可以直接指定android:cacheColorHint为你所要的颜色,

如果你是用图片做背景的话,那也只要将android:cacheColorHint 指定为透明(#000000)就可以了,

当然为了美化是要牺牲一些效率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