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仿朋友圈照片定点放大和滑动查看(未完待续)

    最近公司的项目中有一个图片加载和查看功能实现,具体是说通过列表项加载小图片,点击放大图片并且可以左右翻页,放缩等等,类似于微信朋友圈的照片墙功能。拿到这个需求后我想了想,图片列表首选当然是RecyclerView啦,线性布局,网格布局,瀑布流布局应有尽有,针对这个需求当然是网格布局咯。网络加载图片库那就多啦,从最初的Universal ImageLoader,到如今的Picasso,Fresco,Glide等等,都是很优秀的图片加载框架。作为一个喜欢回忆,有着一丝丝文艺风的程序猿(害羞),我还是选择了经典却又不失美感的Universal ImageLoader。好了,第一个页面(列表展示页)的构建思路有了,那么,点击小图放大后的页面用什么实现呢?dialog?还是Activity?果断Activity啦,毕竟图片查看页面要做的事情很多,Activity更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下面,怎么翻页查看?果断ViewPager,多么好用的工具。图片手势缩放用什么?photoView呗,GitHub那么高的star,咱们先用着再说。好了,工具选好了,下面就是怎么实现代码了,让我们一步一步来。

   步骤一:MainActivity

   MainActivity就是我们用来展示图片列表页的Activity了,布局文件只有一个RecyclerView,不再赘述。

   1.1 初始化universal ImageLoader

   这里把imageLoader的初始化放在了Application当中,没啥可说的,如图所示


  1.2初始化view和数据

     

   其中,定义网格布局的时候我们设置了子项之间的间距,继承了ItemDecoration类,子类实现如下所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