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install、npm install --save与npm install --save-dev区别

npm install 有如下几种:

npm install moduleName  #安装模块到项目目录下,该方法默认在package文件的dependencies节点写入依赖(所以跟只加 --save的命令是一样的)。
npm install -g moduleName  # -g 的意思是将模块安装到全局,具体安装到磁盘哪个位置,要看 npm config prefix 的位置。
npm install --save moduleName  # --save 的意思是将模块安装到项目目录下,并在package文件的dependencies节点写入依赖。
npm install --save-dev moduleName  # --save-dev 的意思是将模块安装到项目目录下,并在package文件的devDependencies节点写入依赖。

这几种安装方法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npm install X:

  • 会把X包安装到项目的node_modules目录中
  • 会修改package.json的dependencies
  • 之后运行npm install命令时,不会自动安装X

npm install -g X:

  • 安装模块到全局,不会在项目node_modules目录中保存模块包。
  • 不会将模块依赖写入devDependencies或dependencies 节点。
  • 运行 npm install 初始化项目时不会下载模块。

npm install X ––save:

  • 会把X包安装到node_modules目录中
  • 会在package.json的dependencies属性下添加X
  • 之后运行npm install命令时,会自动安装X到node_modules目录中
  • 之后运行npm install ––production或者注明NODE_ENV变量值为production时,自动安装msbuild到node_modules目录中,即是在线上环境运行时会将包安装

npm install X ––save-dev:

  • 会把X包安装到node_modules目录中
  • 会在package.json的devDependencies属性下添加X
  • 之后运行npm install命令时,会自动安装X到node_modules目录中
  • 之后运行npm install ––production或者注明NODE_ENV变量值为production时,不会自动安装X到node_modules目录中,即是在线上环境并不会进行安装。

使用原则:

devDependencies 节点下的模块是我们在开发时需要用的,比如项目中使用的 gulp ,压缩css、js的模块。这些模块在我们的项目部署后是不需要的,所以我们可以使用--save-dev的形式安装。像 express 这些模块是项目运行必备的,应该安装在 dependencies 节点下,所以我们应该使用--save的形式安装。
总结为一句话:运行时需要用到的包使用––save,否则使用––save-dev

一篇参考资料为:https://www.limitcode.com/detail/59a15b1a69e95702e0780249.html

  • 9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