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中的尽善尽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上周,组内在做一个把两个项目关联的事情,结果其中一个项目开启了检查unused parameter的warning,导致另外一个项目有大量的warning,大家就此展开了讨论。
这里列一些同事的观点:

  • 既然一个项目没开,也在上线项目中使用,运行也挺好,那么当前项目也可以关掉
  • 开关要看性价比
  • 开unused parameter很多时候是不必要的,所以可以不开
    这里首先讨论大量的是只是发表观点,并不能导致结论。

然后我和组内另外一个T4的同事做了讨论,我们俩的观点出奇的一致:
能开都是尽量开,写程序就是要本能的追求这种完美:多一分则肥,少一分则瘦。
不能开只有一个原因,项目档期非常的紧张,不能开。

其实后者是一个高级得多的思考方式和技术境界,这里可以从《程序员的思维修炼》《黑客与画家》中看到,专家级程序很大程度上编程都会受右脑影响,长期训练以积累美感级别的判断。
实战中:

  1. 在项目开发中以艺术品级别去看待代码,并力求达到,在任何可以的情况下有明确的倾向性,力求达到艺术级别的code&design
  2. 磨炼技艺,以至于可以在高强度的开发中保持简洁优雅的代码设计和实现(这点经过磨炼可以达到,我们团队就有多人可以保持高速的产出,同时设计和coding都很优秀)
  3. 在实战中进行折衷,优先保证项目的进度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