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游戏开发实践之使用监控器

  开发游戏的一个最大挑战是加入越来越多的游戏特性的同时能保持高帧率。好消息是, 浏览器比过去几年快了很多,HTML5开发游戏运行在恒定的60fps已经成为现实。这实属不易。 对于IE9,意味着要编写一个全新的JavaScript引擎, 使用多CPU内核和基于Direct2D的完全的硬件加速渲染管道。


    IE9的内置监控器能帮助你定位性能漏洞。

   对于简单游戏,你不需要担心性能问题。但既然HTML5是平台无关的,你很可能会针对大量的设备和浏览器开发, 有些不像你想像的那么快速。 即使你只针对高性能电脑, 性能仍然会成为一个问题。如果你想游戏运行在60fps, 单个帧渲染不能超过16毫秒。 这可能看起来像是个艰巨的任务, 但这是可以做到的。很幸运,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助你。 在IE9中(或者10),单击F12,打开开发者工具,选择"Profiler"选项卡并单击 "Start profiling"。

  现在导航到你感觉性能应被改善的地方,给监控器大概30秒的时间收集数据,然后单击"Stop profiling。" 將给你展现一个关于每个游戏函数累计执行时间的概览。 大多数时候, 你会发现, 少数几个函数占用了大部分执行时间。优化这些函数將给你超值回报, 分析这些代码, 拖后腿的子程序將原型毕露。

  不要盲目的相信直觉, 在当今的JavaScript引擎中, 看起来慢可能实际上运行得很快。 最佳优化方案是时常监控和判断代码的改变是否对性能有负面影响。


  社会化游戏: Warimals 基于HTML5而允许你身边的Facebook好友一起玩游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