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以后上百万大学生去哪了

        又到毕业季,上百万 大学生去哪了?这个有七百多万大学毕业生、还有无数中专技校毕业生同时踏入的人才市场,是不是又将造成一次即将到来的恐慌?
大学生毕业去哪了?走进IT职业教育
  常说毕业=失业,那么,大学 毕业真的就等于失业吗?我们不妨从多个方面来看看。
  目前经济市场消化不了这么多高学历复合人才:
  我国第三季度GDP报表已出,增速破7%的经济放缓。经济发展放缓,就业压力就会变大。虽然,在近几年此相对论的问题尚未凸显。但实际上,这样的连带关系是相辅相成的。
  中国目前仍属于发展中国家。就我国目前的形势而言,已经历农业经济时代,在工业经济时代发展至知识经济时代的过渡期。
  在这个过渡期,最稀缺的是技能型人才和能将知识发生转化率的人才。而现在培养的大学生基本都是复合型人才。学者郎咸平先生说过,我们的产业结构还消化不了这么多高学历的复合人才。
  企业招不到可用的人才:
  现在大学生大都爱报读土建类、经济学类、管理类……专业。
  以职业教育为主的东时老师在客观角度来看,大学生就业难一方面是由于很多大学生认为前往大城市工作扎根是最好的出路。所以导致众多国企招不到愿意前往偏远地区开发的人才;另一方面市场供求技术性劳动力较大,技能型人才短缺也造成了相斥相悖的人才结构失衡,直接导致大学生每一年递增的就业难问题。
  从企业角度来说,有的企业根本不愿意招收 应届生。这些企业非常排斥大学生所学的理论性知识。在实际工作中,许多学生不能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工作中来。企业宁愿招收有工作经验,或技术特征较强的人员,也不再愿意给应届生时间来学习,那么,这些大学生何去何从呢?
大学生毕业去哪了?IT培训机构接收了30%的大学生,或在校或离校应届生。
        从近几年的IT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来看,企业更愿意录用从IT职业教育机构走出的,兼具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毕业生,而不愿花费更多的时间培养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
         IT职业培训更明确的定位到就业岗位的技能,培养能够实际操作的人才,而不是应付考试和或仅仅体现在掌握课程理论点。由于IT行业发展速度快,产效快,所以IT职业培训行业能够立足现有急需职位打造,打造的是紧跟行业潮流,“随市场需求应变”的人才。

        东时有完善的全栈培训课程体系,其中包括职业规划和职业素养课程,这是一般培训机构所不具有的。比如HTML5培训课程,东时教育的课程安排是:首先了解html5,Java的历史变革,大致结构,然后是老师带着学习一些html5的教程、Java开发的教程。最后关键在于实践,老师带领同学参与到实战中。保证了学员的学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保证学员顺利毕业就业。

本文转自https://www.itdongshi.com/show/30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