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消息推送的工作机制

iOS消息推送的工作机制可以简单的用下图来概括:


 

Provider是指某个iPhone软件的Push服务器,APNS是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的缩写,是苹果的服务器。

 

上图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应用程序把要发送的消息、目的iPhone的标识打包,发给APNS。 

第二阶段:APNS在自身的已注册Push服务的iPhone列表中,查找有相应标识的iPhone,并把消息发送到iPhone。 

第三阶段:iPhone把发来的消息传递给相应的应用程序,并且按照设定弹出Push通知。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

1、应用程序注册消息推送。

2、iOS从APNS Server获取device token,应用程序接收device token。

3、应用程序将device token发送给PUSH服务端程序。

4、服务端程序向APNS服务发送消息。

5、APNS服务将消息发送给iPhone应用程序。

 

无论是iPhone客户端和APNS,还是Provider和APNS,都需要通过证书进行连接。

 

下面我介绍一下几种用到的证书。

 

一、CSR文件

 

1、生成Certificate Signing Request(CSR)


 

2、填写你的邮箱和常用名称,并选择保存到硬盘。


 

点击继续:


 

这样就在本地生成了一个Push.certSigningRequest文件。

 

二、p12文件

 

1、导出密钥。



 

2、输入你的密码。

 

 

这样就生成了一个Push.p12文件。

 

三、SSL certificate文件

 

1、用你付过费的帐号登录到iOS Provisioning Portal,并新建一个App ID,这个过程可以参考:iOS应用的真机调试,这样就会生成下面这条记录:


 

2、点击右侧的Configure:


 

3、点击Development Push SSL Certificate一行后的Configure:

 

 

4、点击Continue:


 

5、选择前面生成好的Push.certSigningRequest文件,点击Generate,出现如下所示的页面:


 

6、点击Continue:


 

7、点击Download,并将文件命名为aps_developer_identity.cer。

 

8、点击Done,你会发现状态变成了Enabled:


 

注意:有的App ID的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列是灰色的,并且不允许使用Configure按钮,这是因为APNS不支持带通配符的App ID。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生成了三个文件:

 

1、Push.certSigningRequest

2、Push.p12

3、aps_developer_identity.cer

 

在项目的AppDelegate中的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方法中加入下面的代码:

 

  1.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Types:(UIRemoteNotificationTypeAlert | UIRemoteNotificationTypeSound | UIRemoteNotificationTypeBadge)];   

 

通过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Types方法,告诉应用程序,能接受push来的通知。

 

在项目的AppDelegate中添加下面的方法来获取deviceToken:

 

  1.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 did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WithDeviceToken:(NSData *)deviceToken {     
  2.     NSString *token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deviceToken];  
  3.     NSLog(@"My token is:%@", token);  
  4. }  
  5.   
  6.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 didFailTo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WithError:(NSError *)error {      
  7.     NSString *error_str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 error];  
  8.     NSLog(@"Failed to get token, error:%@", error_str);  
  9. }  

 

获取到的deviceToken,我们可以提交给后台应用程序,发送通知的后台应用程序除了需要知道deviceToken之外,还需要一个与APNS连接的证书。

 

这个证书可以通过我们前面生成的两个文件中得到。

 

1、将aps_developer_identity.cer转换成aps_developer_identity.pem格式

 

  1. openssl x509 -in aps_developer_identity.cer -inform DER -out aps_developer_identity.pem -outform PEM  

 

2、将p12格式的私钥转换成pem

 

  1. openssl pkcs12 -nocerts -out Push_Noenc.pem -in Push.p12  

 

3、创建p12文件

 

  1. openssl pkcs12 -export -in aps_developer_identity.pem -inkey Push_Noenc.pem -certfile Push.certSigningRequest -name "aps_developer_identity" -out aps_developer_identity.p12  

 

这样我们就得到了在.net或java等后台应用程序中使用的证书文件:aps_developer_identity.p12

 

如果后台应用是php的话,那么可以按照 iOS消息推送机制中pem文件的生成这篇文章中的方法来生成php后台应用程序中使用的证书文件:ck.pe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