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安装

Fedora 19安装XeTeX

之前一直是在Mac下使用XeTeX,这货能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中文字体,相对比较方便,不过在Fedora 19下安装的时候遇到一点挫折,现在记录下来,给有需要的人用

测试用的文件 test.tex:

\documentclass[11pt,a4paper]{article}
\usepackage{fontspec,xunicode,xltxtra}
\usepackage{titlesec}
\usepackage[top=1in,bottom=1in,left=1.25in,right=1.25in]{geometry}

\XeTeXlinebreaklocale “zh”
\XeTeXlinebreakskip = 0pt plus 1pt minus 0.1pt

\setmainfont{WenQuanYi Zen Hei}

\renewcommand{\baselinestretch}{1.25}

\begin{document}

\title{\hei 中文测试}
\date{2013年7月23日}
\section{简介}
XeLaTeX 中文测试
\end{document}首先安装基本的库:

# yum install texlive-xetex texlive-context-bin texlive-xetex-def texlive-xltxtra texlive-euenc texlive-texconfig-bin texlive-texconfig texlive-titlesec texlive-metafont texlive-collection-fontsrecommended texlive-times -y这个时候使用xetex会报错:

[root@localhost ~]# xelatex test.tex
This is XeTeX, Version 3.1415926-2.5-0.9999.3 (TeX Live 2013)
 restricted \write18 enabled.

kpathsea: Running mktexfmt xelatex.fmt
I can’t find the format file `xelatex.fmt’!之前这一步卡了许久,最后才知道怎么创建xelatex.fmt这个文件,执行:

[root@localhost ~]# fmtutil-sys –all
[root@localhost ~]# fmtutil-sys –enablefmt xetex
fmtutil: initial config file is `/usr/share/texlive/texmf-dist/web2c/fmtutil.cnf’
fmtutil: configuration file unchanged.然后编译就不出问题了。
安装过程中麻烦的地方在于rpm的依赖没做好,得自己找到xelatex依赖哪些包,而且安装脚本并没有帮你做一些必须的初始化。

转自 Lex Chou的博客

本条目发布于  七月 27, 2013。属于  Fedora安装Fedora配置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9Fedora 19安装XeTeXXeTeX 标签。 作者是 fedora

Fedora 19 正式版发布

Fedora Linux 19 正式版发布了,Fedora 19 ​默​认​桌​面​环​境​ GNOME ​ 3.8,您也可以安装 Cinnamon,KDE ​ 4.10, MATE 1.6 。下载地址:http://fedoraproject.org/zh_CN/get-fedora-options

提供了 GNOME、KDE、LXDE、Xfce 等桌面的版本。

Fedora 19 的发行说明请看:

http://docs.fedoraproject.org/zh-CN/Fedora/19/html/Release_Notes/index.html

• Fedora 19桌面版:基于GNOME的默认Fedora桌面环境。

32位:下载 (919MB)|| 64位:下载 (951MB)

• Fedora 19 KDE 定制版:基于 KDE 的 Fedora 桌面环境。

32位:下载 (843MB)|| 64位:下载 (878MB)

• Fedora 19 LXDE 定制版:基于 LXDE 的 Fedora 桌面环境。

32位:下载 (656MB)|| 64位:下载 (691MB)

• Fedora 19 Xfce 定制版:基于 Xfce 的 Fedora 桌面环境。

32位:下载 (588MB)|| 64位:下载 (621MB)

更多Fedora相关信息见Fedora 专题页面 http://www.linuxidc.com/topicnews.aspx?tid=5

本条目发布于  七月 3, 2013。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9 标签。 作者是 fedora

Fedora 19 Beta 发布

Fedora一个敢于尝鲜的操作系统由红帽子赞助的社区版本,Fedora 19 代号“Schrödinger’s Cat”发布Beta测试版。

该版本发布的一些功能,包括:“ 3D建模和各种工具,包括Skeinforge OpenSCAD,SFACT,Printrun和RepetierHost OpenShift Ruby 2.0.0,MariaDB数据库(一个社区开发的MySQL分支),SYSLINUX可选的引导工具集成; systemd后资源控制;可选择多款桌面版本包括最新的 GNOME 3.8,KDE 4.10,甚至Mate 1.6桌面。

Fedora 19 Beta

内核升至 3.9.4 版本

信息发布公告

下载地址

本条目发布于  五月 30, 2013。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9 标签。 作者是 fedora

Fedora 19 KDE Test Day

Fedora 19 的首个公众测试日将于 3 月 14 日以 KDE 4.10 开始,欢迎 KDE 粉丝加入进来。

和先前的众多测试日一样,KDE 4.10 的测试工作完全可以通过下载 LiveCD 或者在虚拟机中完成。

测试用免安装镜像下载(尚未就绪,请耐心等待)

测试内容覆盖从基本 Plasma Workspace 到各种 KDE 软件。

如果您在测试中遇到问题,欢迎前往对应 IRC 频道寻求帮助。测试结果,敬请更新在 Wiki 页面下方的表格中。

Fedora 19 KDE 4.10 测试日 Wiki 页面

更多 Fedora 19 测试日安排

PS:若您正在使用 Fedora 18,KDE 4.10 的软件包将在测试日通过后一段时间内 backport 到 Fedora 18 中。

本文转自:linuxtoy.org

本条目发布于  三月 18, 2013。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9Fedora 19 KDE 标签。 作者是fedora

Fedora 19 有可能被命名为 Elastic Horses

Robyn Bergeron (Fedora 项目负责人)在昨天宣布,新版本的 Fedora 19 命名比赛已经开始,将在 2012 年 10 月 16 日决定最终的命名结果。

一直以来,Fedora 的命名都是有一整套规则的,每一代到下一代的名称是要求名字是具有一定联系和延续的的,不过随着发展,这些命名已经越来越奇怪了,很多时候我们很难理解他们之间的联系了,比如在 Fedora 15 的 Lovelock 如何联系到 Fedora 16 的 Verne ,至今人们很难理解,而官方也从不给出完整的解释。 继续阅读 

本条目发布于  十月 13, 2012。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9Fedora新闻 标签。 作者是fedora

Fedora Linux 17 正式版发布下载

被推迟几次后 Fedora Linux 将于今天发布,不过因为时差的关系官网还没有正式发布消息。不过已经可通过下面地址下载到该版本。

Fedora Linux 17 正式版下载地址:

下载:Fedora Linux 17 正式版

本条目发布于  五月 29, 2012。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7 标签。 作者是 fedora

Fedora 18代号“Spherical Cow”

  Fedora项目负责人Robyn Bergeron宣布针对Fedora 18的命名投票结果。通过采用有限范围投票的方式,累计有3432个有效投票数,其中有1359个投票选择倾向于使用“Spherical Cow”(球形奶牛)。

  Fedora 18代号被确定为“Spherical Cow”

  随着Fedora 17“Beefy Miracle”正式版即将发布,下一代版本Fedora 18的代号也已敲定。

在Fedora项目中长期采用的命名策略是:Fedora新版本发布的名字应该和上一个版本有关联,但“Beefy Miracle”被选中为Fedora 17代号之后,该策略就显得有点不太实际了。不过这两个代号之间也还是存有一种联系:它们在现实世界中都不存在。

本条目发布于  五月 19, 2012。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8 标签。 作者是 fedora

Fedora 17 延迟至5月29日发行

  备受瞩目的 Fedora GNU/Linux 17 的发行日期已经被推迟两次,目前 Fedora 官方推迟了原本计划在 22 号发布的 Fedora 17,推迟一个礼拜到 5 月 29 日,主要原因是还有 4个bug 阻碍发布,开发者将用这一周的时间处理并冻结这几个漏洞。

  根据官网消息,只要发行日期不会再推迟,Fedora 17 Beefy Miracle 的发行日期将会比原有计划(5月8日)晚3周,这也是 Fedora Project 的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在 Fedora 17 将会有一些大的改动(诸如移除/lib、/bin、/sbin等文件夹、Linux Kernel 3.3、GIMP 2.8、GNOME 3.4.1、KDE 4.8.3、LibreOffice 3.5.2、X.org 1.12、BTRFS等),这些改动也将会耗费开发者一些时间,所以面对 Fedora Project 的多次跳票,我们应该尽量予以理解。

本条目发布于  五月 19, 2012。属于  Fedora资讯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7 标签。 作者是 fedora

Fedora 16下安装 Gnome 3 主题 gnome-tweak-tool

在Fedora 16下尝试了一下 Gnome 3 的美化,总结了几点。

1.Gnome 3 无法运行 Compiz,如果想要运行,必须切换到 Fallback 模式。

2.Gnome 3 本身就很漂亮,可以安装主题、图标、字体等。

3.借助 gnome-tweak-tool 安装主题,比较方便。

 原文链接: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03/55881.htm

本条目发布于  三月 10, 2012。属于  Fedora主题Fedora安装 分类,被贴了  Fedora 16 标签。 作者是fedora

Fedora 16安装Chrome过程笔记

将电脑装上了Fedora 16操作系统,但是安装从官网下载的Chrome包无法安装。

报错为:lsb >= 4.0 is needed by google-chrome-stable-17.0.963.65-124586.i386

几经折腾,了解到是缺少了redhat-lsb这个包。

在网上下载了一个redhat-lsb-4.0-7.1.fc16.i686.rpm包 
# rpm -ivh redhat-lsb-4.0-7.1.fc16.i686.rpm

继续报错为:

error: Failed dependencies:

/usr/bin/ar is needed by redhat-lsb-4.0-7.1.fc16.i686

/usr/bin/strip is needed by redhat-lsb-4.0-7.1.fc16.i686

根据经验,继续搜索ar和strip所在的包,但找了几天,也没有结果。最后在一外文网站上搜到它是属于core/binutils包的。

在安装光盘中找到binutils-2.21.53.0.1-2.fc16.i686.rpm,安装成功。

再回到# rpm -ivh redhat-lsb-4.0-7.1.fc16.i686.rpm

OK,成功。

再安装chrome

# rpm -ivh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rpm

就很顺利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