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astSystemMessage

long BroadcastSystemMessage

  函数功能:该函数发送消息给指定的接受者。接受者可以是一个应用程序、安装驱动器、网络驱动器、系统级设备驱动器或这些系统组件的组合。
  函数原型:long BroadcastSystemMessage(DWORD dwFIags,LPDWORD IpdwRecipients,UINT UiMessage,WPARAMwParam,LPARAM IParam);
  参数:
  dwFlags:选项标志。可取下列值的组合:
  BSF_FLUSHDISK:接受者处理消息之后清洗磁盘。
  BSF_FORCEIFHUNG:继续广播消息,即使超时周期结束或一个接受者已挂起。
  BSF_IGNORECURRENTTASK:不发送消息给属于当前任务的窗口。这样,应用程序就不会接收自己的消息。
  BSF_NOHANG:强制挂起的应用程序超时。如果一个接受者超时,不再继续广播消息。
  BSF_NOTIMEOUTIFNOTHUNG:只要接受者没挂起,一直等待对消息的响应。不会出现超时。
  BSF_POSTMESSAGE:寄送消息。不能和BSF_QUERY组合使用。
  BSF_QUERY:每次发送消息给一个接受者,只有当前接受者返回TRUE后,才能发送给下一个接受者。
  lpdwRecipients:指向变量的指针,该变量含有和接收消息接受者的信息。此变量可为下列值的组合:
  BSM_ALLCOMPONENTS:广播到所有的系统组件。
  BSM_ALLDESKTOPS:Windows NT下,广播到所有的桌面。要求SE_TCB_NAME特权。
  BSM_APPLICATIONS:广播到应用程序。
  BSM_INSTALLABLEDRIVERS:Windows 95下,广播到安装驱动器。
  BSM_INTDRIVER:Windows 95下,广播到网络驱动器。
  BSM_VXDS:Windows 95下,广播到所有系统级设备驱动器。
  当函数返回时,此变量接受上述值的组合,以确定真正接受消息的接受者。如果此参数为NULL,则将消息广播到所有的组件。
  uiMessage:系统消息标识符。
  WParam:32位消息特定值。
  IParam:32位消息特定值。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是正数。如果函数不能广播消息,返回值是C1。如果参数dwFlags为BSF_QUERY且至少一个接受者返回BROADCAST_QUERY_DENY给相应的消息,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BSF_QUERY没指定,函数发送指定的消息给所有请求的接受者,并忽略这些接受者返回的值。
  速查:Windows NT:4.0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VB声明 Declare Function BroadcastSystemMessage Lib "user32" Alias "BroadcastSystemMessage" (ByVal dw As Long, pdw As Long, ByVal un As Long, ByVal wParam As Long, ByVal lParam As Long) As Long 说明 将一条系统消息广播给系统中所有的顶级窗口 返回值 Long,大于零表示成功;-1表示出错。如设置了BSF_QUERY,而且至少有一个消息接收者返回零,那么这个函数返回零 参数表 参数 类型及说明 dw Long,下述常数的一个或多个 BSF_FLUSHDISK 每次处理完一条消息后,都对磁盘进行刷新(将未存盘的数据存下来 BSF_FORCEIFHUNG 如目标处于挂起状态,则在设定的超时后到期返回 BSF_IGNORECURRENTTASK 发送任务不接收消息 BSF_LPARAMBUFFER lParam指向一个内存缓冲区 BSF_NOHANG 跳过被挂起的所有进程 BSF_POSTMESSAGE 投递消息。不与BSF_LPARAMBUFFER和BSF_QUERY兼容 BSF_QUERY 将消息顺序发给进程,只有前一个返回TRUE时,才进入下一个进程 pdw Long,下述常数的一个或多个 BSF_ALLCOMPONENTS 消息进入能够接收消息的每一个系统组件 BSF_APPLICATIONS 消息到达应用程序 BSF_INSTALLABLEDRIVERS 消息到达可安装的驱动程序 BSF_NETDRIVERS 消息到达网络驱动程序 BSF_VXDS 消息到达系统设备驱动程序 un Long,消息编号 wParam Long,由消息决定 lParam Long,由消息决定。如指定了BSF_LPARAMBUFFER,这就是位于调用进程地址空间的一个内存缓冲区的地址,而且缓冲区的第一个16位字包含了缓冲区的长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