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1. Java语言由于其”Write Once,Run Anywhere”的特性,开始被应用于掌上电脑、智能手机等嵌入式系统,移植KVM。
  2. 在Linux里设置环境变量的方法
    1. 直接用export命令:
      #export PATH=$PATH:/opt/au1200_rm/build_tools/bin
      查看是否已经设好,可用命令export查看
    2. 修改profile文件:
      #vi /etc/profile
      在里面加入:
      export PATH="$PATH:/opt/au1200_rm/build_tools/bin"
    3. 修改.bashrc文件:
      # vi /root/.bashrc
      在里面加入:
      export PATH="$PATH:/opt/au1200_rm/build_tools/bin"
      *********后两种方法一般需要重新注销系统才能生效,最后可以通过echo命令测试一下:# echo $PATH
  3. “/etc/profile”对系统里所有用户都有效,用户主目录下的“.bash_profile”只对这个用户有效。“PATH=$PATH:路径1:路径2:...:路径n”,意思是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包括原先设定的路径,也包括从“路径1”到“路径n”的所有路径。当用户输入一个一串字符并按回车后,shell会依次在这些路径里找对应的可执行文件并交给系统核心执行。那个“$PATH”表示原先设定的路径仍然有效,注意不要漏掉。某些软件可能还有“PATH”以外类型的环境变量需要添加,但方法与此相同,并且也需要注意“$”。注意,与DOS/Window不同,UNIX类系统环境变量中路径名用冒号分隔,不是分号。
  4. Jazelle
      Jazelle是ARM体系结构的一种相关技术,用于在处理器指令层次对JAVA加速。ARM 还开发出一项技术,Jazelle DBX (Direct Bytecode eXecution),允许它们在某些架构的硬件上加速执行Java bytecode,就如其他执行模式般,当呼叫一些无法支援bytecodes的特殊软件时,能提供某些bytecodes的加速执行。它能在现存的 ARM与Thumb模式之间互相执行。首颗具备Jazelle技术的处理器是ARM926EJ-S:Jazelle以一个英文字母'J'标示于CPU名称中。它用来让手机制造商能够加速执行Java ME的游戏和应用程式,也因此促使了这项技术不断地发展。
  5.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大量宣称支持Java的手机,从技术上来看,许多中低端手机基本上是在30~50MHz ARM7TDMI处理器上运行一个小型的软件字节码(bytecode)解释器(JVAV虚拟机),相对较慢。这对许多的Java小游戏是够用了,因为其性能是由系统的图形 处理能力决定的,对Java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但是市场发展变化很快,越来越多的Java应用需要更强的图形处理能力,以及一个强大的Java虚拟机。
  6. Java兼顾了解释型和编译型语言的特点,Java源文件转换成.class字节码文件的过程是编译型的,.class在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过程则是解释型的。Java虚拟机就充当了解释器的作用。
  7. java.exe 是Java字节码文件解释程序,负责解释执行Java字节码文件,也就是java虚拟机。
  8. Java协处理器是把Java字节码翻译成主处理器的指令。传统的ARM处理器都支持两套指令集:32位ARM指令集和16位Thumb指令集。Jazelle DBX是一种硬件架构扩展技术,为ARM处理器引入了第三套指令集—Java字节码。新指令集建立了一种新的状态,处理器在此状态下处理Java字节码取指、译码和维护Java操作数栈。
  9. 软件实现的java虚拟机
  10. HTML 5 是一项让人振奋的技术,这有着充分的理由。这将会是一次技术突破,因为它可以将桌面应用程序功能带入浏览器中。除了传统浏览器外,对于移动浏览器,其潜力甚至更大。
  11. 映像文件可以有两种地址:加载地址和执行地址。加载地址就是文件在存储器中的存储地址,执行地址就是文件在运行时的地址。文件加载的存储区叫加载域,文件运行的存储区叫执行域。例如,为了提高速度,要把执行的程序从ROM存储区移到高速缓冲区之后再执行,此时,加载地址就不再是执行地址了。
  12. 链接器的输入就是编译器的输出。编译器编译后生成的文件称为目标文件,是ELF(Executable Linkable Format)格式。ELF格式目标文件是一个非文本文件,一般包含指令代码和编译信息两部分,提供给链接器使用。目标文件经过链接器链接生成的文件称为映像文件,仍然是ELF格式。之所以称为映像文件,是因为文件中程序之间的位置关系与实际存储时的地址关系是对应的,程序代码是实际储存后的代码的一个“映像”。一般情况下,存储到程序存储区的程序都是从地址0x0000开始的,但映像文件的开始地址可以不是从0x0000开始,在ADS系统总默认是0x8000。目标文件和映像文件都是ELF格式的,它们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在于:目标文件中代码和符号的地址是不确定的,而映像文件中代码和符号的位置必须是确定的。

  13. 简单说,HTML5会让浏览器、桌面应用和移动设备展现更多酷炫的功能,例如坐标定位、无插件的视频和音频播放等。或许HTML5技术最大的潜在优势就是它可以让应用程序员将精力集中在一个版本的应用上,而这个应用却在多个浏览器流畅运行,将程序员从多平台多版本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和资金进行推广营销。网络是一个关键因素。如果4G网络出来到来,网速将会得到更大幅度的提高,用户从互联网获取内容时将会更加迅速和可靠,浏览器应用也将因此迎来生机。基于浏览器的手机应用将大大减少程序员或开发商对手机应用商店的依赖。

  14. 造成它们差役的一大原因就是“原生应用”可以访问手机设备的硬件功能,而浏览器应用却无法做到。许多程序员表示HTML5的应用目前还没能控制和充分利用智能手机各种各样的硬件功能,如智能手机的CPU和重力加速器,而“原生应用”却能充分利用这些硬件资源。

  15.  在有些文档中,我们看到类似./filename 来运行一个脚本或程序的例子。其实它就是在用户当前目录下运行的;请看下面的示例;

    1. [root@localhost ~]# ./lsfile.sh 注:运行lsfile.sh ,在这里用的是相对路径;

    2. [root@localhost ~]# /root/lsfile.sh  注:这是绝对路径运行lsfile.sh 脚本;

  16. GCC也不再单是GNU C Compiler的意思,而是GNU Compiler Collection也即是GNU编译器家族的意思了,目前已经成为Linux下最重要的编译工具之一。GCC是一个交叉平台的编译器,目前支持几乎所有主流CPU处理器平台,它可以完成从C、C++、Objective C等源文件向运行在特定cpu硬件上的目标代码的转换,GCC不仅功能非常强大,结构也异常灵活,便携性(protable)与跨平台支持(cross-plantform. support)特性是GCC的显着优点.
  17. 没有源码的控制权,一些需要定制的东西也会变得难以实现,因此,从源码 开始构建仍然有必要。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