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能白皮书(2020年) ——产业智能化升级

全文共计1278字64图,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来源 | CIE智库(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 蒲蒲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既面临产业转型升级与重塑国际经济格局的机遇,也面对传统要素红利衰减、经济增速换挡、经济结构失衡的挑战。

传统的以规模扩张为特征的数量型增长动力难以支撑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亟需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实现效率提升型的质量型增长。

新一代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竞争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等智博会组委会单位共同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数字经济百人会”(以下简称“论坛”)于“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日在重庆成功举办。

在成果发布环节,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白皮书(2020年)——产业智能化升级》正式发布。

该白皮书全面梳理了全球产业智能化升级的主要表现与特征,重点围绕我国产业智能化升级进行指标体系构建和指数分析,深入论证了制造业、农业、金融、医疗、教育、安防、交通、零售产业智能化升级的路径和效应,最后提出积极打造智能化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行业数据开放融通、大力培育产业智能化运营系统、优化构建智能化安全保障体系四大措施,为产业的升级效应研判和未来的市场前景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为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出台发展战略及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发布PPT:

白皮书如下

未来智能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立AI智能系统智商评测体系,开展世界人工智能智商评测;开展互联网(城市)云脑研究计划,构建互联网(城市)云脑技术和企业图谱,为提升企业,行业与城市的智能水平服务。

  如果您对实验室的研究感兴趣,欢迎加入未来智能实验室线上平台。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