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Mountain Lion系统镜像

方法呢,和制作Lion的安装U盘方式完全一样,只不过把系统文件换成Mountain Lion的了。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OS X 10.8美洲狮的安装文件 ,方式有二:
其一:从Mac App Store,目前的测试版就是从Mac App Store使用兑换码兑换的;将来发布正式版还是要从Mac App Store下载。下载完成请到应用程序文件夹,找到 “Install Mac OS X Mountain Lion”这个app文件(目前版本有后缀Preview 1)

其二:通过其他网络方式下载。一般下载完成的是一个dmg(或者其他压缩格式)文件,首先解压,之后也应该得到一个“Install Mac OS X Mountain Lion”(后缀Preview X)让你拖动到应用程序文件夹中。
Preview1下载地址: http://www.macx.cn/thread-2036677-1-1.html

屏幕快照 2012-02-18 下午2.32.23.jpg 

我们的目的就是找到这个文件,目前版本的就是这个“Install Mac OS X Mountain Lion Preview 1”

之后右键点击这个文件,选择“显示包内容”

屏幕快照 2012-02-18 下午2.32.30.jpg 

打开Contents目录,再打开SharedSupport目录,找到 “InstallESD.dmg”这个文件,如下图:

屏幕快照 2012-02-18 下午2.33.05.jpg 

双击这个 “InstallESD.dmg”文件,它会解压到桌面一个类似临时镜像的盘符,如下图:

屏幕快照 2012-02-18 下午2.33.39.jpg 

其次,准备U盘开始制作
目前建议U盘大小至少为5GB比较合适。或者你可以从你的移动硬盘划分一个分区出来也成。
我们下面是拿了一个8GB的U盘制作的:
插入U盘,打开应用程序-实用工具-磁盘工具
左侧列表选中这个U盘,右侧选“抹掉”标签,下面选"Mac OS X 扩展(日志式)",名字可以随意起。最后选择右下方的“抹掉”,如下图:

kk.jpg 

OK,这里命名的是MacX,好的现在从左侧列表选中MacX,在右侧上方标签点“恢复”

之后在左侧列表找到刚才桌面新生成的“Mac OS X Install ESD”,按照下图的模式拖动放置源磁盘与目的磁盘:

屏幕快照 2012-02-18 下午2.54.27.jpg 

放好了就可以点恢复了,恢复完成后,你的美洲狮安装U盘就制作完毕了。

开启电脑的时候,按住Option,选择从名为“Mac OS X”的安装U盘启动,即可对电脑进行新系统安装了

屏幕快照 2012-02-18 下午3.23.14.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