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竞赛 基本模板

平时用到的头文件,一些测试语句,所有的头文件都是曾经用到过的,竞赛用到过得头文件也都写了出来,空格以上表示C11才能支持(某些OJ不支持C11)

#include<numeric>
#include<functional>
#include<unordered_map>
#include<unordered_set>

#include<cstdio>
#include<iostream>
#include<sstream>
#include<cstdlib>
#include<cmath>
#include<cctype>
#include<string>
#include<cstring>
#include<algorithm>
#include<stack>
#include<queue>
#include<set>
#include<map>
#include<ctime>
#include<vector>
#include<fstream>
#include<list>
#include<iomanip>

using namespace std;

typedef long long ll;
typedef unsigned long long ull;
#define ms(s) memset(s,0,sizeof(s))

const double PI = 3.141592653589;
const int INF = 0x3fffffff;

int main() {
//    freopen("/Users/really/Documents/code/input","r",stdin);
//    freopen("/Users/really/Documents/code/output","w",stdout);
    ios_base::sync_with_stdio(false);
    cin.tie(0);


    return 0;
}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Python算法竞赛模板是指在Python编程语言中,为了提高代码效率和简洁性,在算法竞赛中常用的一种代码结构和技巧的总结和应用。 一般来说,Python算法竞赛模板包含以下内容: 1. 导入必要的模块和库:在算法竞赛中,常常需要使用到一些常用的模块和库,比如math、collections等。在模板中,首先需要导入这些模块和库,以便后续的代码编写和使用。 2. 读入输入和处理:算法竞赛通常会给出一些输入数据,比如数组、矩阵、图等。在模板中,需要根据题目要求进行输入读取和处理。这部分代码主要负责将输入数据保存在变量中,并进行预处理,以便后续的算法和逻辑处理。 3. 算法和逻辑处理:这部分是整个模板的核心部分,主要是根据题目要求设计算法和逻辑处理的代码。在算法竞赛中,常用的算法包括贪心、动态规划、深度优先搜索、广度优先搜索等。根据具体的题目要求,选择合适的算法进行实现和应用。 4. 输出结果:在算法竞赛中,常常需要输出计算结果。在模板中,需要编写输出代码,将计算得到的结果输出到标准输出或文件中。 5. 主函数和调用:为了能够方便地测试和调用代码,在模板中通常要定义一个主函数,并在主函数中调用前面编写的函数和代码。主函数通常用来读取输入、调用处理和计算的函数,并输出结果。 Python算法竞赛模板的好处在于能够提高代码的复用性和可维护性。通过事先总结和编写模板,可以减少在比赛过程中的代码重复和错误,提高编写效率和代码质量。同时,模板可以帮助选手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常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提升解题能力。 当然,Python算法竞赛模板只是一种常见的代码结构和技巧总结,具体的应用还需根据不同的比赛和题目要求进行调整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