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时

现在又是毕业季了。这让我想起一些事。
记得那年我毕业的时候,几次和兄弟们喝酒,我在哈哈哈大笑,他们却在哭。有时我说话很直的,不知道是不是太没心没肺。
那一次,和雷子,云风一起在学校后面的7080超市附近喝酒。酒至半酣,我说出了对雷子的一些看法,我说他说话总是不够注意,在公众场合竟然什么都说,特别有女生在的时候,说话也不知保留。
我说着说着,他竟然流起泪哭了起来。
他哭,可能因为有点醉酒,可能因为毕业在即触发伤感,也可能因为我说的话确实让他有意了。
我在没心没肺大笑着说,“来,来,来,喝!”
后来云风双手举起酒杯,很正式的样子,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心想,“有必要这么认真吗?哈哈…”
云风却双手举平了酒杯一本正经地说,“以后我们一起喝酒的机会可能就没有了。”
我说,“瞎说,即使毕业了,机会依然很多呀。”
云风继续正儿八经,“人都会变的。反正以后我是会变的。”
后来,忘了为了什么原因,云风也流泪了。
他们两个开始勾肩搭背的说话,然后不理我了。我依然在自顾自的哈哈哈笑着。
在学校后面的那块儿不大的商业区。记得还有次与几个同学聚。那天的酒我喝得不少,整个人有点晕晕的了。
在聚餐结束回学校的时候,我和嘉南走在一起。两个人嘻嘻哈哈忘了在聊啥。后来他搂着我的肩膀我搭着他的肩膀,他在左,我在右,我们边走边逗。走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停住了。
他用他的左脚从他右脚后抻过来要绊我,我也用我的右脚从我的左脚后抻出来要去绊他。开始都不倒,然后我们各自继续努力,终于,啪啦一两声,我们都倒了。我有点被摔疼,却不知道他什么感觉。我再站起来了哈哈大笑。他也大笑。我们说了什么,现在早已记不起了。只是至今回想起来,依然清晰记得这件事儿。
大学毕业我班同学聚餐,我同样喝了不少的酒。酒酣面红时,我对王哥说,“你看大学时代你混得多好,也不请我们吃顿饭。多抠啊!”
我是开玩笑,我是无心呀。与人交往有时我说话会很损,我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我有真心啊,我不会太过于心计。我觉得这样挺好。和朋友说话,如果说话前要考虑考虑,我觉得会很别扭。如果为了一些事儿刻意去讨好谁,我觉得不要也罢。
王哥却说,“我哪有扣了?”
这时旁边华子凑过来语气坚定的搭话,“你就是扣了。”
他们两个争论了一会儿,然后王哥起身去洗手间。
我并没当回事儿,可是一会儿就听说王哥在厕所里哭。
我突然感觉事情有点不妙。心想要祸事了。关键这事情是我引起的呀。
好多人轮番去洗手间安慰劝说王哥。我也去了,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当时我又在没心没肺的笑,然后被云风赶了出来。
云风,华子,王哥,他们一个宿舍。
王哥说,“我想不到和你们在一起四年,最后给你们留下的竟是很抠门这样的印象”。
华子因为此事也不高兴了。他也喝酒喝得有点高。后来他竟然摔了他手里的酒瓶。摔碎了的玻璃碰到了我班女生李兵,李兵大怒,然后大声骂了几句。华子接着抵触了几声。氛围很尴尬。当时李兵的男友龙帅,差点上去和华子打起来。
好好的一个毕业散伙饭,最后大家不欢而散。
每当想起此事,我总会耿耿于怀。我有些觉得事情是因我而起。
毕业后一年,我从郑州离职,然后只身一人闯荡上海滩。
到上海,单独去找了王哥,他请我吃饭,我感觉挺过意不去的。
我刚到上海没多久,王哥就回郑州发展了。大上海虽好,终非我辈可留之地。他走时,几个同学小聚了一下。我挺有感慨的。
最近又有朋友要毕业,突然就想起这些事情来了。
前几天,为了一点私心,我把自己的博客在朋友圈公开了。然后有人点赞,有人唏嘘,我想还会有人骂我傻逼了。
不过无所谓了。我平常不怎么说话,可总是要表达自己的呀。那很多话就在这里说好了。
我喜欢记录,用文字记录工作,记录学习,记录点滴心情。一些博客掺杂了好多个人私隐。混合心事,会让人一眼看穿,会没有安全感,有时还会得罪人,可是如果不混,又不真实。生活本已混杂了工作。 就保持这样吧。知我罪我怪我骂我,我只是我。
终有一天,我会被自己的字迹、情感、甚至流水账而感动,感慨。这些感动、感慨,终将成为我对自己过往岁月的追忆。
昨天和一个即将出书的作者聊了一下,崇敬之情顿起。我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出版自己的书就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