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多文档接口(MDI)类型窗口标题的改变

MDI类型窗口标题中,主窗口标题和文档标题的次序,和SDI类型窗口中次序是不同的。结合具体例子说明,用VC的AppWizard创建一个名为“MDITitle”的多文挡类型的工程。创建完工程后,编译运行该工程,主窗口标题形式如下: 

主窗口标题   (当前打开的)文档标题 

1·文档标题的改变 

MDI类型窗口的文档标题也是由相应的文档类控制的。改变方法同SDI类型窗口类似,要改变标题,只要在相应的文档类中利用SetTitle()函数来改变文档标题。 

2·主窗口标题的改变 

MDI类型主窗口标题的改变方法同SDI类型窗口类似。改变主窗口标题也有两种方法,通过改变IDR_MAINFRAME或m_strTitle的值就可实现改变主窗口标题的目的。同样,改变了m_strTitle值后,IDR_MAINFRAME的值就不起作用。 

3·子窗口标题的改变 

在默认情况下,MFC自动将子窗口标题设为该子窗口所打开的文档标题。但实际上,子窗口标题与该子窗口标题所打开的文档标题并不是同一回事。我们可做如下实验: 
(利用ResourceView打开资源,修改String   Table中的IDR_MAINFRAME的值为“中国矿业大学”,使得主窗口标题变成“中国矿业大学”。 
(将BOOL   CMDITitleDoc::OnNewDocument()函数改为: 
BOOL   CMDITitleDoc::OnNewDocument()   

        if   (!CDocument::OnNewDocument()) 
                return   FALSE; 
        static   int   count=0; 
        char   message[10]; 
        wsprintf   (message, "%s%d ", "文档 ",count); 
        SetTitle   (message); 
        count++; 
        return   TRUE; 

设置文档标题为“文档0”、“文档1”...   。 
(r)将CChildFrame   ::PreCreateWindow()   函数改为: 
        BOOL   CChild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cs.style   &=~   (LONG)   FWS_ADDTOTITLE; 
        return   CMDIChildWnd::PreCreateWindow(cs); 

        改变窗口类型,这步工作必须做。常量FWS_ADDTOTITLE是在文件/   msdev   /   mfc   /include   /afxwin.h中定义。 
(在CMDITitleView类中增加OnInitialUpdate   ()   函数: 
        void   CMDITitleView::OnInitialUpdate()   

        CView::OnInitialUpdate(); 
                GetParent()-> SetWindowText(GetDocument()-> GetTitle()+ "-多媒体测控中心 "); 
                } 
这样,子窗口的标题栏的形式就为“文档名(-   多媒体测控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