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T2大牛亲自讲解!今年Android面试必问的这些技术面,3面直接拿到offer

咸鱼翻身不断上演

2018年5月份,北京,在所谓的互联网寒冬里,一个普通二本的学生,在小公司工作一年后,跳槽拿到了百度的offer,月薪从9k变为17k,涨薪幅度接近100%。

2018年底,上海,一个只有高中学历的同学,通过培训加入了IT行业,刚开始他的月薪只有6k,一年后,他的月薪变为了16k,涨幅接近167%。

2019年3月,北京,一个xx科技学院毕业的的普通二本,在小公司跌跌撞撞半年后,今年年初突然开挂,成功拿到了百度、小米、网易和头条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多金的头条,拿到了近30k的月薪。

2020年初,深圳,一个物理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在工作短短两年后,拿到了年薪50万的offer,现在已经是高级工程师了。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法一一列举,可见,没有名校学历和耀眼的光环,照样可以进入大厂拿高薪,只是很多人没有领悟要领而已。

打铁还需自身硬

其实,对于学历普通也没有耀眼光环的人来说,进大厂就靠一条,那就是:技术实力。但是很多人在小厂待习惯了,总是用小厂的标准来衡量大厂的要求,屡次面试受挫,于是得出了一个结论:面试造飞机,入职拧螺丝钉。

但事实上,大厂的平台更大,用户量也更多,自然技术要求也更高,不能完全用拧螺丝钉来形容。就算大厂做的也是普通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大厂对稳定性、执行效率和崩溃率的极致追求,都是在小厂无法体会的。

我们知道,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如果要做到80分,那轻而易举;如果要做到95分以上,那就非常困难了;而如果要做到99分以上,那就难如登天了。在大厂很多时候都要把事情做到95分甚至更高,这种追求极致的过程很有技术含量,大家好理解吗?

如何进入大厂,我总结下来就是:

  • 脱离小厂思维,按照大厂的技术标准来要求自己
  • 整理核心技能树
  • 潜心修炼一年

了解我的读者都知道,我待过很多大厂,腾讯百度滴滴我都待过,而且我的技术级别还不低,好几年前我就是技术专家了,我很清楚大厂的用人标准和技术要求。

而立之年的危机

有人说,程序员这个行业是一个青春饭,如果到了年龄还不转行去做管理,那么你就有可能被淘汰。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也思考过,而目前自己也是而立之年,我已经入行程序员7年了,仍然也面临着这样的危机。

是否还需要继续编写代码,考虑是否需要去做一下管理。难道一直写代码就没有出路吗,或许每一个程序员都曾经这样叩问自己。我还适合写程序吗,我是不是到了40岁我就去转行摆个地摊,不在编写基础的代码。

虽然并不想承认程序员是一碗青春饭,但是到了年龄后,你会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细微变化,体力不再充沛,容易发困。而且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教育孩子。生活的琐事牵绊着你。让你不再像二十岁时候的无畏,勇往直前。你被房贷,车贷牵着,被每月的信用卡还款通知催着。累吗,累,不过还是要挥挥衣袖,重新以笑容面对远方,望向远方的路。

前路弥坚,我心更坚,砥砺前行。

最后我还整理了很多Android中高级的PDF技术文档。以及一些大厂面试真题解析文档。需要的朋友都可以点击GitHub直接获取方式

image

Android高级架构师之路很漫长,一起共勉吧!

-1609921664280)]

Android高级架构师之路很漫长,一起共勉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