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网!关于网络优化你必须要知道的重点,面试心得体会

简介

首先,Android是不是真的找工作越来越难呢?这个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这个受大的经济环境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的影响,同时也和个人因素有关。 近期一方面是所在的公司招聘Java开发人员很难招到合适的,投简历的人很少;而另一方面,经常听身边的人说Android、iOS方面找工作不好找,特别是没什么经验的,经验比较少的!说是不好找,但在我家所在的吉林省省会长春,会Unity3D+Maya都可以拿到手一万+,而且是之前做Maya方面的,今年刚转Unity3D;同样是长春,c#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工资也可以达到8K+,而且不好招人,这让我不禁想回老家那边去发展了。

首先,Android是不是真的找工作越来越难呢?这个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这个受大的经济环境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的影响,同时也和个人因素有关。

分享几道近期阿里关于性能优化的面试真题,看看你对这块掌握的怎样?都能答上来的话,在性能优化这一块,你至少超过了80%的同学。img

1、双11高并发大促场景下,为什么只能够下订单, 而不能够退款?

回答思路:(服务降级等)

2、支付宝系统可以从哪些角度优化提升性能?

回答思路:(缓存、异步、分布式等)

3、天猫上亿商品数据如何完成快速统计?

回答思路:(Fork/Join任务拆分等)

4、支付宝转账提现功能应该如何优化?

回答思路:(一致性、高吞吐方案等)

5、淘宝网络抖动,如何避免用户重复下订单?

回答思路:(幂等性等)

性能优化是一个很大的领域,对应用进行性能优化,还有前端优化、架构优化(分布式、缓存使用等)、数据存储优化、代码优化(如设计模式优化)等。

而双11高并发非常关键的技术点包括服务降级、缓存、异步…幂等性等技术范畴,互联网普遍使用的技术BAT也不例外。

尾声

以薪资待遇为基础,以发展为最终目标,要在高薪资的地方,谋求最好的发展!

下面是有几位Android行业大佬对应上方技术点整理的一些进阶资料。有**Android架构视频+BATJ面试专题PDF+核心笔记等资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提升技术。如果大家想要获取的话,可以私信我【666】免费获取哦**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euTcVGJO-161104350135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