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arnate的工作原理

1.hibernate如何连续数据

        配置文件hibernate.cfg.xml文件中定义了和数据库进行连接的信息,包括数据库方言、jdbc驱动、用户名、密码和URL等。

Configuration类接助dom4j的xml解析器进行xml的解析设置环境,然后使用这些环境属性来生成sessionfactory。这样sessionfactory生成的session就能够成功获得数据库的连接。

2.hibernate如何进行数据库写操作

      当保存一个pojo持久化对象时,然后使用监听器进行处理,然后通过映射文件获取对象对应的数据库以及数据库列名,然后通过反射机制获取持久化对象的各个属性,最后向数据库插入新对象的sql的insert语句。调用session.save()保存数据,这个对象会被标识为持久化状态在sesion,当事务提交时才可以真正执行insert语句。

3.hibernate如何从数据中载入对象

     当需要读取文件时,hibernate先尝试从session缓存中读取,如果session缓存数据不存在或者数据有一些脏数据并且配置二级缓存,hibernate尝试从二级缓存中检查数据,否则hibernate会根据对象类型,主键等信息组织select语句到数据库中读取,在把select结果组织成对象返回

4.hibernate如何进行数据库查询操作

    hibernate提供SQL、HQL、Criteria查询方式。HQL是其中运用最广泛的查询方式,使用session.createQuery()函数以一条HQL语句为参数创建Query查询对象后,hibernate会使用Anltr库吧HQL语句解析成jdbc可以识别的sql语句。如果设置了查询缓存,那么执行Query.list()时,hibernate会先对查询缓存进行查询,如果查询缓存不存在,在使用select语句查询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