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 + mySql 安装

我是一个新手,希望dow这些内容能帮到大家,也为方便自己以后查看

 

1.  安装QT: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qt.io/archive/qt/ 

我自己装的是QT 5.5.1 Creator_VS2012,我电脑装了vs2012。

2. mySql 安装 :http://www.cnblogs.com/sshoub/p/4321640.html, 我是按照这个装的,步骤很详细。

下载地址 :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windows/installer/5.7.html   (5.7版本)

3.可以装个数据库可视化工具 “Navicat for MySQL” ,建议装11.X 的版本,破解工具网上有自己搜。

4. 检查mySql是否安装成功

调试使用:

1.  用 qt 创建一个工程

2.  添加头文件,我测试qt链接mySql用的头文件

#include <QtSql/QSqlDatabase>
#include <QtSql/QSqlQuery>
#include <QSqlError>
#include <QSqlTableModel>

3.  在  “.pro” 中加入 QT += sql,否则不支持数据库的操作,会出现错。

QT       += core gui
QT       += sql

4.  将 "libmysql.dll" 动态库放入QT安装文件bin下面,两者必须一致(同64或32位)

如果不一致, 在这个网站中下载: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file/?id=450611

5. 主函数加测试语句测试,这里我不写了

 

可能问题:

QSqlDatabase: QMYSQL driver not loaded

QSqlDatabase: available drivers: QSQLITE QMYSQL QMYSQL3 QODBC QODBC3 QPSQL QPSQL7

一般是qt 和mysql 的版本不一致导致或者 代码不对(如下用 QMYSQL )

QSqlDatabase db = QSqlDatabase::addDatabase("QMYSQL");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