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配置gradle出现的问题

       关于idea配置gradle,百度一下到处都有。无非就是下载gradle包,然后配置一个仓库,再配置一个使用路径,还有选择当前使用的JDK就可以了。

       背景:本来一直用maven的,但是忽然来了一个gradle的项目需要维护。这个项目在同事那边很简单的配置就可以了,但是我这边一直没能启,总是报下面这个错。百度找了很多也没找到相关的案例。

Caused by: org.gradle.launcher.daemon.client.DaemonConnectionException: The newly created daemon process has a different context than expected.
It won't be possible to reconnect to this daemon. Context mismatch: 
Java home is different.
Wanted: DefaultDaemonContext[uid=null,javaHome=C:\Word\jdk\jdk1.8.0_212,daemonRegistryDir=C:\CONF\gradle-6.1.1\bin\.gradle\daemon,pid=26612,idleTimeout=null,priority=NORMAL,daemonOpts=-XX:MaxMetaspaceSize=256m,-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Xms256m,-Xmx512m,-Dfile.encoding=GBK,-Duser.country=CN,-Duser.language=zh,-Duser.variant]
Actual: DefaultDaemonContext[uid=053a7eeb-3955-4d3b-951e-6984c2cd5e67,javaHome=C:\Word\jdk\jdk1.8.0_212\jre,daemonRegistryDir=C:\CONF\gradle-6.1.1\bin\.gradle\daemon,pid=15684,idleTimeout=10800000,priority=NORMAL,daemonOpts=-XX:MaxMetaspaceSize=256m,-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Xms256m,-Xmx512m,-Dfile.encoding=GBK,-Duser.country=CN,-Duser.language=zh,-Duser.variant]。

       这个错误其实是gradle在配置的时候会去寻找jdk,发现上下文的jdk匹配不上。这时候可以看看,环境变量里面的JDK是否和idea里面配置的jdk一致,如果不一致就改一下。(重点!!!)如果是一致的还是报这个错,那应该是jdk使用的是解压包的问题。因为gradle只能扫描按照到电脑上的jdk,而解压包使用的方式是没有安装的。这时候就下载一个安装版的.exe后缀的jdk,然后进行安装,再配置这个安装版的环境变量。idea里面配置的jdk也改成这个。再启动就gradle就可以,因为上下文的jdk已经一致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