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bin的专栏

一个程序员的笔记本

  • 博客(10)
  • 资源 (45)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学习笔记

一,Docker 学习笔记系列博客docker容器运行和资源限制docker网络docker存储二,Docker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基于 Go 语言 并遵从Apache2.0协议开源。 Docker 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主流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

2018-01-09 00:34:02 385

原创 关于代码重构的思考

最近翻阅了《重构 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对于代码重构进行了思考,也上知乎搜了相关的内容,有两个内容我个人觉得写得很好。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52812/answer/12206760 「重构」并不是完全打翻重来,最开始的设计也并非一无是处。软件开发是一个过程,软件使用的人群、环境都可能在进行中发生变化,当初设计中的一些假设、条件都会变化,这...

2018-01-30 00:07:33 803

原创 《亿级流量网站架构核心技术》读书笔记

虽然本人平时主要从事OA系统的开发,系统并发量不会特别大,主要是注重业务逻辑和快速交付,但是通过学习电商网站对高并发高可用的处理,可以促进自己对系统架构的思考,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以后出现高并发高可用问题的时候,才不会手足无措,而且,系统架构原理是想通的,即使是小系统,也可以从大系统的架构中学习到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和设计思路,也就是所谓的触类旁通。一,系统设计的一些原则在我们的技术生涯中

2018-01-21 17:28:18 1176

原创 并发数计算方式资料整理

计算并发用户数的五种方法 网站并发量的计算方法 聊一聊PV和并发、以及计算web服务器的数量的方法

2018-01-20 16:43:21 418

转载 网络带宽

一,网络带宽网络带宽是指在单位时间(一般指的是1秒钟)内能传输的数据量。网络和高速公路类似,带宽越大,就类似高速公路的车道越多,其通行能力越强。二,概念带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概念,在网络通信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本文中带宽的实际含义是在给定时间等条件下流过特定区域的最大数据位数。虽然它的概念有点抽象,但是可以用比喻来帮助理解带宽的含义。把城市的道路看成网络,道路有双车道、四车道也许是

2018-01-20 16:10:38 791

原创 HTTP状态码资料整理

一,HTTP状态码http://www.runoob.com/http/http-status-codes.htmlhttps://www.cnblogs.com/shanyou/archive/2012/05/06/2486134.html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5https://baike.baidu.com/item/HTTP%E

2018-01-15 23:31:47 381

原创 redis事件

一,事件Redis服务器是一个事件驱动程序,服务器需要处理以下两类事件:文件事件(file event):Redis服务器通过套接字与客户端(或者其他Redis服务器)进行连接,而文件事件就是服务器对套接字的抽象。服务器与客户端(或者其他服务器)的通信会产生相应的文件事件,而服务器则通过监听并处理这些事件来完成一系列网络通信操作。时间事件(time event):Redis服务器中的一

2018-01-14 21:55:37 428

原创 docker网络

Docker学习笔记docker 安装时会自动在 host 上创建三个网络,我们可用 docker network ls 命令查看,如图: 一,none 网络none 网络就是什么都没有的网络。挂在这个网络下的容器除了 lo ,没有其他任何网卡。容器创建时,可以通过 –network=none 指定使用 none 网络。封闭意味着隔离,一些安全性要求高并且不需要联网的

2018-01-14 17:47:27 354

原创 docker容器运行和资源限制

Docker学习笔记一,运行容器如图运行容器 容器执行完命令后就退出了。容器的生命周期依赖于启动时执行的命令,只要该命令不结束,容器也就不会退出。可以通过加上参数-d以后台方式启动容器,如图 CONTAINER ID 是容器的短id,前面启动容器时返回的使长id。短id是长id的前12个字符。 NAMES字段显示容器的名字,在启动容器时可以通过–name参数显

2018-01-13 17:47:23 4984

原创 XSS攻击,SQL注入攻击,CSRF攻击入门

一,XSS(跨站脚本攻击)跨站脚本攻击(Cross Site Scripting),为了不和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 CSS)的缩写混淆,故将跨站脚本攻击缩写为XSS。恶意攻击者往Web页面里或URL中插入恶意Script代码,当用户浏览该页之时,嵌入其中Web里面的Script代码会被执行,从而达到恶意攻击用户的目的。相关博客资料:http://b

2018-01-06 23:28:29 685

GFS,Bigtable,MapReduce.rar

Google云计算三大论文英文版,GFS,Bigtable,MapReduce

2017-12-11

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 第2版 带书签

MySQL技术内幕 InnoDB存储引擎 第2版,带书签。 本书由国内资深MySQL专家亲自执笔,国内外多位数据库专家联袂推荐。作为国内唯一一本关于InnoDB的专著,本书的第1版广受好评,第2版不仅针对*的MySQL 5.6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补充,还根据广大读者的反馈意见对第1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完善,全书大约重写了50%的内容。本书从源代码的角度深度解析了InnoDB的体系结构、实现原理、工作机制,并给出了大量*实践,能帮助你系统而深入地掌握InnoDB,更重要的是,它能为你设计管理高性能、高可用的数据库系统提供绝佳的指导。 全书一共10章,首先宏观地介绍了MySQL的体系结构和各种常见的存储引擎以及它们之间的比较;接着以InnoDB的内部实现为切入点,逐一详细讲解了InnoDB存储引擎内部的各个功能模块的实现原理,包括InnoDB存储引擎的体系结构、内存中的数据结构、基于InnoDB存储引擎的表和页的物理存储、索引与算法、文件、锁、事务、备份与恢复,以及InnoDB的性能调优等重要的知识;最后对InnoDB存储引擎源代码的编译和调试做了介绍,对大家阅读和理解InnoDB的源代码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书适合所有希望构建和管理高性能、高可用性的MySQL数据库系统的开发者和DBA阅读。

2017-09-19

Redis设计与实现[带书签]

Redis设计与实现[带书签]

2017-08-30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v1.2.0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v1.2.0

2017-08-27

操作系统精髓与设计原理(原书第6版)》PDF中文版

操作系统精髓与设计原理(原书第6版)》PDF中文版

2017-08-15

MongoDB权威指南(第2版)

MongoDB权威指南(第2版)

2017-08-09

ASP.NET本质论源码

ASP.NET本质论源码

2017-08-02

C#多线程编程实战

C#多线程编程实战_中文完整版_带书签目录.pdf

2017-08-02

深入理解C#第3版

深入理解C#第3版

2017-07-31

模式工程化实现及扩展(设计模式C#版)源代码

模式工程化实现及扩展(设计模式C#版)源代码

2017-07-27

设计模式:基于C#的工程化实现及扩展

设计模式:基于C#的工程化实现及扩展

2017-07-24

asp.net本质论 电子书

asp.net本质论 电子书

2017-07-19

Web并发模型粗浅探讨V3

Web并发模型粗浅探讨V3

2017-07-18

NET设计规范:约定、惯用法与模式(第2版).pdf

NET设计规范:约定、惯用法与模式(第2版).pdf

2017-05-22

Java核心技术 卷I:基础知识(原书第10版)源代码

Java核心技术 卷I:基础知识(原书第10版)源代码

2017-05-16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正式版)》v1.1.1.pdf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正式版)》v1.1.1.pdf

2017-05-06

《Vue.js权威指南》第1版第1次印刷勘误表

《Vue.js权威指南》第1版第1次印刷勘误表

2017-04-27

精通C#(第6版)源代码

精通C#(第6版)源代码

2017-04-21

chrome插件Yet Another REST Client

A free and easy-to-use REST Client. Use it to develop, test and debug RESTful services.

2017-04-07

CoreWebConsole源码

CoreWebConsole源码

2016-11-07

java编程的逻辑源代码

图书《Java编程的逻辑》完整代码 书中代码为简略起见,部分代码不全,完整代码都在 https://github.com/swiftma/program-logic 上,以下是书中章节和完整代码链接的对应关系。如有谬误,请联系老马, 邮件:[email protected]

2018-11-29

ZooKeeper-分布式过程协同技术详解 pdf

本书分三部分,共10章。第一部分(第1~2章)阐述ApacheZooKeeper这类系统的设计目的和动机,并介绍分布式系统的一些必要背景知识。第1章介绍ZooKeeper可以做什么,以及其设计如何支撑这些任务。第2章介绍基本概念和基本组成模块,并通过命令行工具的具体操作介绍了ZooKeeper可以做什么。第二部分(第3~8章)阐述开发人员所需要掌握的ZooKeeper库调用方法和编程技巧。第3章介绍Java语言的API.第4章解释如何跟踪和处理ZooKeeper中的状态变更情况。第5章介绍如何在系统或网络故障时恢复应用。第6章介绍需要注意来避免故障的一些繁杂却很重要的场景。第7章介绍C语言版的API接口,也可以作为非Java语言实现的ZooKeeperAPI的基础,对非Java语言的开发人员非常有帮助。第8章介绍一款更高层级的封装的ZooKeeper接口。第三部分(第9~10章)主要介绍ZooKeeper内部原理及如何运行ZooKeeper.第9章介绍ZooKeeper的作者们在设计时所采用的方案。第10章介绍如何对ZooKeeper进行配置。

2018-10-21

从Paxos到Zookeeper 分布式一致性原理与实践 pdf

《Paxos到Zookeeper:分布式一致性原理与实践》从分布式一致性的理论出发,向读者简要介绍几种典型的分布式一致性协议,以及解决分布式一致性问题的思路,其中重点讲解了Paxos和ZAB协议。同时,本书深入介绍了分布式一致性问题的工业解决方案——ZooKeeper,并着重向读者展示这一分布式协调框架的使用方法、内部实现及运维技巧,旨在帮助读者全面了解ZooKeeper,并更好地使用和运维ZooKeeper。全书共8章,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第1章)主要介绍了计算机系统从集中式向分布式系统演变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并简要介绍了ACID、CAP和BASE等经典分布式理论;第二部分(第2~4章)介绍了2PC、3PC和Paxos三种分布式一致性协议,并着重讲解了ZooKeeper中使用的一致性协议——ZAB协议;第三部分(第5~6章)介绍了ZooKeeper的使用方法,包括客户端API的使用以及对ZooKeeper服务的部署与运行,并结合真实的分布式应用场景,总结了ZooKeeper使用的最佳实践;第四部分(第7章)对ZooKeeper的架构设计和实现原理进行了深入分析,包含系统模型、Leader选举、客户端与服务端的工作原理、请求处理,以及服务器角色的工作流程和数据存储等;第五部分(第8章)介绍了ZooKeeper的运维实践,包括配置详解和监控管理等,重点讲解了如何构建一个高可用的ZooKeeper服务。

2018-10-21

网易一千零一夜.pdf

本书是网易杭州研究院项目管理部多年来丰富的项目管理实践总结与干货分享。字字句句凝结了网易项目经理的甘与苦、汗与泪。 全书围绕项目管理体系,从敏捷实践、项目立项、需求管理、沟通管理,到计划进度管理、风险管理,真实反映了网易面向互联网产品项目管理实战经验与心路历程。 不论你是项目管理新手,还是资深项目经理,都可以从本书中获得启发与借鉴。

2018-10-21

GChisto(专业分析gc日志)

GChisto是一款专业分析gc日志的工具,可以通过gc日志来分析:Minor GC、full gc的时间、频率等等,通过列表、报表、图表等不同的形式来反应gc的情况。虽然界面略显粗糙,但是功能还是不错的。 配置好本地的jdk环境之后,双击GChisto.jar,在弹出的输入框中点击 add 选择gc.log日志。

2018-10-13

JAVA虚拟机精讲 pdf

HotSpot VM 是目前市面上高性能JVM 的代表作之一,它采用解释器+JIT 编译器的混合执行引擎,使得Java 程序的执行性能从此有了质的飞跃。本书以极其精练的语句诠释了HotSpot VM 的方方面面,比如:字节码的编译原理、字节码的内部组成结构、通过源码的方式剖析HotSpot VM 的启动过程和初始化过程、Java 虚拟机的运行时内存、垃圾收集算法、垃圾收集器(重点讲解了Serial 收集器、ParNew 收集器、Parallel 收集器、CMS(Concurrent-Mark-Sweep)收集器和G1(Garbage-First)收集器)、类加载机制,以及HotSpot VM 基于栈的架构模型和执行引擎(解释器的工作流程、JIT 编译器的工作流程、分层编译策略、热点探测功能)等技术。

2018-10-12

深入理解JVM & G1 GC pdf

G1 GC提出了不确定性Region,每个空闲Region不是为某个固定年代准备的,它是灵活的,需求驱动的,所以G1 GC代表了先进性。本书主要为学习Java语言的学生、初级程序员提供GC的使用参考建议及经验,着重介绍了G1 GC。中国的软件开发行业已经有几十年了,从目前的行业发展来看,单纯的软件公司很难有发展,目前流行的云计算、物联网企业实际上是综合性IT技术的整合,这就需要有综合能力的程序员。本书作者力求做到知识的综合传播,而不是仅仅针对Java虚拟机和GC调优进行讲解,也力求每一章节都有实际的案例支撑。本书具体包括以下几方面:JVM基础知识、GC基础知识、G1 GC的深入介绍、G1 GC调优建议、JDK自带工具使用介绍等。通读本书后,读者可以深入了解G1 GC性能调优的许多主题及相关的综合性知识。读者也可以把本书作为参考,对于感兴趣的主题,直接跳到相应章节寻找答案。

2018-10-11

Java性能权威指南 pdf

本书对Java 7和Java 8中影响性能的因素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介绍,讲解传统上影响应用性能的JVM特征,包括即时编译器、垃圾收集、语言特征等。内容包括:用G1垃圾收集器应用的吞吐量;使用Java飞行记录器查看性能细节,而不必借助专业的分析工具;堆内存与原生内存实践;线程与同步的性能,以及数据库性能实践等。

2018-10-10

实战Java虚拟机——JVM故障诊断与性能优化 pdf

《实战Java虚拟机——JVM故障诊断与性能优化》内容简介:随着越来越多的第三方语言(Groovy、Scala、JRuby等)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Java也俨然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圈。本书将通过200余示例详细介绍Java虚拟机中的各种参数配置、故障排查、性能监控以及性能优化。 本书共11章。第1~~3章介绍了Java虚拟机的定义、总体架构、常用配置参数。第4~~5章介绍了垃圾回收的算法和各种垃圾回收器。第6章介绍了虚拟机的性能监控和故障诊断工具。第7章详细介绍了对Java堆的分析方法和案例。第8章介绍了Java虚拟机对多线程,尤其是锁的支持。第9~~10章介绍了虚拟机的核心——Class文件结构,以及虚拟机中类的装载系统。第11章介绍了虚拟机的执行系统和字节码,并给出了通过ASM框架进行字节码注入的案例。

2018-10-10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2版) pdf

第1版两年内印刷近10次,4家网上书店的评论近4?000条,98%以上的评论全部为5星级的好评,是整个Java图书领域公认的经典著作和超级畅销书,繁体版在台湾也十分受欢迎。第2版在第1版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的改进:根据最新的JDK 1.7对全书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补充;增加了大量处理各种常见JVM问题的技巧和实践;增加了若干与生产环境相结合的实战案例;对第1版中的错误和不足之处的修正;等等。第2版不仅技术更新、内容更丰富,而且实战性更强。 《本书共分为五大部分,围绕内存管理、执行子系统、程序编译与优化、高效并发等核心主题对JVM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深刻揭示了JVM的工作原理。 一部分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整个Java技术体系、Java和JVM的发展历程、模块化,以及JDK的编译,这对理解书中后面内容有重要帮助。 二部分讲解了JVM的自动内存管理,包括虚拟机内存区域的划分原理以及各种内存溢出异常产生的原因;常见的垃圾收集算法以及垃圾收集器的特点和工作原理;常见虚拟机监控与故障处理工具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三部分分析了虚拟机的执行子系统,包括类文件结构、虚拟机类加载机制、虚拟机字节码执行引擎。 四部分讲解了程序的编译与代码的优化,阐述了泛型、自动装箱拆箱、条件编译等语法糖的原理;讲解了虚拟机的热点探测方法、HotSpot的即时编译器、编译触发条件,以及如何从虚拟机外部观察和分析JIT编译的数据和结果; 五部分探讨了Java实现高效并发的原理,包括JVM内存模型的结构和操作;原子性、可见性和有序性在Java内存模型中的体现;先行发生原则的规则和使用;线程在Java语言中的实现原理;虚拟机实现高效并发所做的一系列锁优化措施。

2018-10-10

开源容器云OpenShift:构建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应用云平台 pdf

本书介绍的OpenShift是基于Docker和Kubernetes构建的开源的容器云,是为帮助企业、组织搭建及管理基于容器的应用平台产生的解决方案。通过OpenShift,企业可以快速地搭建稳定、安全、高效的容器应用平台。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如何搭建OpenShift容器云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应用的开发和部署。探讨在OpenShift上如何满足软件研发常见的需求,如持续集成和交付,微服务化、数据持久化等。同时,探讨OpenShift的软件定义网络、高可用、配额控制等与运维息息相关的话题。

2018-10-08

Docker:容器与容器云(第2版) pdf

本书根据Docker 1.10版和Kubernetes 1.2版对第 1版进行了全面更新,从实践者的角度出发,以Docker和Kubernetes为重点,沿着“基本用法介绍”到“核心原理解读”到“高 级实践技巧”的思路,一本书讲透当前主流的容器和容器云技术,有助于读者在实际场景中利用Docker容器和容器云解决问题并启发新的思考。全书包括两部分,首部分深入解读Docker容器技术,包括Docker架构与设计、核心源码解读和高 级实践技巧;第 二部分归纳和比较了三类基于Docker的主流容器云项目,包括专注Docker容器编排与部署的容器云、专注应用支撑的容器云以及一切皆容器的Kubernetes,进而详细解读了Kubernetes核心源码的设计与实现,介绍了几种典型场景下的Kubernetes实践。

2018-10-08

领域驱动设计 软件核心复杂性应对之道 pdf

本书是领域驱动设计方面的经典之作,修订版更是对之前出版的中文版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和完善。 全书围绕着设计和开发实践,结合若干真实的项目案例,向读者阐述如何在真实的软件开发中应用领域驱动设计。书中给出了领域驱动设计的系统化方法,并将人们普遍接受的一些实践综合到一起,融入了作者的见解和经验,展现了一些可扩展的设计新实践、已验证过的技术以及便于应对复杂领域的软件项目开发的基本原则。

2018-09-12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2版)pdf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2版)》内容简介:第1版两年内印刷近10次,4家网上书店的评论近4?000条,98%以上的评论全部为5星级的好评,是整个Java图书领域公认的经典著作和超级畅销书,繁体版在台湾也十分受欢迎。第2版在第1版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的改进:根据最新的JDK 1.7对全书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补充;增加了大量处理各种常见JVM问题的技巧和最佳实践;增加了若干与生产环境相结合的实战案例;对第1版中的错误和不足之处的修正;等等。第2版不仅技术更新、内容更丰富,而且实战性更强。

2018-09-12

xftp6家庭学生版exe

Xftp 6是一种灵活且轻量级的SFFT/FTP客户端,用于需要安全地通过网络传输文件的用户。使用Xftp6软件能让文件传输被简化,使用拖拽、直接编辑和增强的同步,这些特性在直观的标签界面中被封装。

2018-09-12

xshell 6家庭学生版exe

Xshell 6 Beta是一款非常好用强大的终端模拟软件。可以在Windows界面下用来访问远端不同系统下的服务器。而最新的版本中,有着全新的功能,赶紧来下载体验吧!

2018-09-12

GOPS2016 · 北京站 演讲 PPT

GOPS2016 · 北京站 演讲 PPT GOPS全球运维大会由高效运维社区(GreatOPS)和开放运维联盟(OOPSA)联合主办,指导单位为工信部信通院数据中心联盟(DCA)。全球运维大会是国内第一个运维行业大会,面向互联网及传统行业、广大运维技术人员,传播先进技术思想和理念,分享业内最佳实践。

2018-02-09

axure安装包(汉化)

axure安装包(汉化)。 Axure RP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Axure(发音:Ack-sure),代表美国Axure公司;RP则是Rapid Prototyping(快速原型)的缩写。

2018-02-09

微服务架构与实践 ,王磊著 word版

微服务架构与实践 ,王磊著 word版,有pdf版通过工具adobe acrobat转化而来。

2017-12-21

GGFS,Bigtable,MapReduce中英文版

谷歌三大论文,GGFS,Bigtable,MapReduce中文版,英文版

2017-12-1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