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 2010:Visual Studio 2010开发体验(28)——工作流开发最佳实践(二)

在之前的两篇文章中,我介绍了有关工作流的概念,以及最佳实践第一篇

 

这一篇我们接下去,将visio设计好的流程概念模型,导入到SharePoint Designer中,对其进行具体的实现。根据情况,我们可能还会做一些小的设计上的调整。有意思的是,这些调整又可以导出为Visio的格式,这样就确保了业务单位和IT部门之间的沟通是没有任何障碍的。

下面开始我们的体验之旅吧

 

1. 必要的准备工作

首先,作为IT专业人士,考虑的问题就会明显多一些。例如,我们需要考虑,这些费用报销的数据存放在什么地方呢?审批的人是要通过什么样方式进行定义的呢?流程有关的一些记录应该存放在什么地方呢?

所以,在导入这个流程之前,我们需要做必要的准备工作。分别如下

  • 准备一个自定义列表,用来存放所有的报销单数据。这个列表很简单,有一个标题,有一个金额。仅此而已

image

  • 作为演示,我们规定由下面的人员充当有关的角色
    • 经理:NYTest/ares
    • 总经理:NYTest/ares

【注意】通常,我们可以用一个用户组来表示经理,或者总经理。这里只是为了简单起见,直接指定为一个用户。

 

 

2. 将Visio图形导入到SharePoint Designer

我们在SharePoint Designer中切换到工作流中心

image

这里可以看到一个“Import from Visio”的按钮,点击之后,就会让我们选择vmi文件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击“Next”,在下图中选择“List Workflow”,也就是说,我们让这个流程与某个列表绑定。这个列表就是我们刚才创建好的“报销单”

image

点击“Finish”.我们可以看到下面这样的一个结果。看起来很不错,不是吗?

image

 

3. 实现流程的具体细节

【提示】上图中,有很多带下划线的文字,这些都是可以点击的。因为步骤比较多,我就不一一截图了。每个带下划线的地方,都可以点击,然后弹出一个有关的界面,进行设置即可。基本上还是比较简单的,尤其是如果你以前使用过MOSS 2007的SharePoint Designer的话

修改之后的结果如下

image

【备注】因为我的服务器没有配置好Email的功能,所以我修改了有关发送邮件的任务,我将它修改为记录任务日志的方式

 

4. 保存,部署该流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备注】因为金额较小,所以无需审批直接就通过了

image

我们再来做一个要审批的

image

image

点击那个分配给ares的任务

image

点击Complete Task

image

 

 

5. 将流程重新导出为Visio图形

image

image

 

最新版的vmi文件,请通过下面地址下载

http://files.cnblogs.com/chenxizhang/workflowvmi.rar

 

 

总结:

这一篇,我们将在Visio中设计的图形导入到了SharePoint Designer中,并且对其进行了实现。然后,我们将修改过的版本重新导出为Visio的格式。

 

下一篇,我们将使用Visual Studio进一步地进行定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