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JAVA项目的目录结构和导入

1. Eclipse下的java工程目录

  • eclipse的基本工程目录叫做workspace,每个运行时的eclipse实例只能对应一个workspace,也就是说,workspace是当前工作的根目录

  • Eclipse在新建项目的时候会自动生成一些文件。这些文件比如.project、.classpath、.setting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等。这些文件是Eclipse项目的元数据,描述了一个Eclipse项目。

1.1 修改工作空间

  • 当你打开eclipse时候可能会提示你加载工作空间;

enter description here

  • 可以查看工作空间,并设置是否每次提示加载;

主菜单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Startup and Shutdown

选中或取消 Prompt for workspace on startup

enter description here

  • eclipse菜单界面修改(切换)工作空间;

主菜单 File > SwitchWorkspace > Other...

enter description here

1.2 Java Project 的目录结构

我自己新建一个java项目JavaProjectNew,全部默认配置,即只输入项目名就“Finish”:

enter description here

文件目录结构 和 Java项目结构 如下

enter description here

  • bin目录是工程输出路径,存放了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

  • src目录为源码文件夹,存放的是.Java文件

  • .classpath和.project为工程描述文件

1.3 查看.project、.classpath文件

这两个配置文件使用普通的文本编辑器都可以打开;

enter description here

enter description here

2 Eclipse导入java文件、java项目、文件夹

2.1 导入java文件

  • 菜单栏 项目右键 > import,选择General > File System,点击下一步 选择需要导入文件所在目录 > 关联复选框选择 > Finish

enter description here

注意:我开始选择的目录是工程根目录,这样文件会加载到根目录下,其实也就是没法运行的;

enter description here

  • 直接复制java文件到工程目录的src目录下,如(a)或(b):

(a)Eclise支持拖拽事件的,(eclipse项目资源管理器界面的操作)直接将文件拖到src目录下;等同于“Ctrl+C”java文件之后选中src包“Ctrl+V”。
(b)直接复制文件到项目的 src 目录下,然后界面“F5” 或者 项目右键“Refresh” 刷新

提示: 如果导入的是同一个文件夹下的多个java文件,则可以 新建Package,命名同文件夹一致,然后导入该package,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不用修改代码第一行“package pName” 。

2.2 导入java项目

菜单File > Import > 选择General > Existing Project into Workplace,点击下一步 选择需要导入的工程。

注意: 这个一般没什么问题,只是需要注意需要是完整的Java项目(包含各种元数据);还有就是同一个工作空间的项目不能重名

2.3 导入java文件夹

  • 直接复制java文件夹到工程目录的src目录下(同2.1),可通过编译;

enter description here

  • 直接复制java文件夹到工程目录下,这样不会被识别;

解决方法就是路径的构建

enter description here

3 工作空间根目录 文件夹,无法工作 (文件夹转工程)

(1) 通过 File > Import > 选择General > Import Projects from Folder 导入文件夹可能会无法工作,因为eclipse无法识别这个文件夹为一个工程;

enter description here

(2) 这时候将(存在的java项目的).classpath和.project文件 复制到该文件夹,并且(至少)修改一下 .project中<name>ProjectName</name> 标签中的文件名为该文件夹的名称,刷新可以看到文件夹图标有“J”标识:

enter description here

虽然这时候已经没有报错了,可是这两个java文件是不能运行的,因为它没有被加入运行环境。

解决办法很多,本质都是将源码目录加载到项目;比如可以新建文件夹关联到项目的源码路径,java文件放进来就行。

对于配置文件的手动修改了解即可(极客除外);一个稍微复杂的项目的配置文件很可能是动态关联的,即使修改了几个还是很可能出异常;这种方法是备用的。

而对于相对简单的学习练习java程序来说,直接复制到现有项目(可以新建)是很快捷高效的办法。

4 相关使用提示

  • 界面操作:当前选中的目录尤其要注意,菜单很多操作都是针对当前目录的,而不是整个工作空间;也就是要知道所做的操作是相对于当前工作空间还是当前的工程。对于很多修改配置之类的操作,需要重新刷新(加载)

  • 图标判断:eclipse针对各种文件有相应的图标,通过图标可以初步快速的判断一些问题。

  • 菜单的关联,eclipse功能比较强大,但可能有好多功能是自己不用关注或不使用的;同一个功能可以从不同的菜单调出,比如所有几乎所有功能都有快捷菜单;深入了解几个常用的功能菜单这样才不至于觉得很乱。

参考:
1.Eclipse下的java工程目录
2.Eclipse工程标准目录层次结构
3.eclipse导入Java工程文件
4.Eclipse中.setting目录下文件介绍
5.Eclipse:java工程目录详解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lipse怎么导入已有源码 下面开始介绍导入源码的方法。 ◎选择菜单“文件/新建/项目”,选择“Java项目”,弹出“创建Java项目”对话框。 ◎在“创建Java项目”中输入“项目名”,项目名可以为任意名字,不必和main类的名字一样。这里假设为“Notepad”。 在“内容”中有两个单选按钮,视你的需要来使用。其中“在工作空间中创建新项目”会在你的工作空间中创建一个新目录目录名与项目名一致;“从现有资源创建项目”可以在源码所在目录中直接编译运行,生成的class文件也会存放在源码目录中。 下面先讲“在工作空间中创建新项目”的方法。 ◎在“内容”中单选“在工作空间中创建新项目”,点击“完成”按钮。此时在e:\workspace下生成Notepad目录。 ◎下面需要导入源码到工作空间去。选择菜单“文件/导入”,选择“文件系统”。弹出“文件系统”对话框。 ◎在“从目录”中选择源码存放目录“我的文档\cai\Java\一个仿windows的记事本”,勾选上所有的.java源码,其他的垃圾不要选上。下面又有两个选择:对话框下方有两个选项,若选择“创建完整的文件夹结构”,就会按源码所存放的路径完整地在工作空间中创建目录,创建完毕会由于main方法类的路径不对而在包资源管理器内的图标上显示叉叉,无法编译成功;若选择“只创建选择的文件夹”,则会在工作空间创建的目录导入所有的文件而不会保留原目录,此时可以编译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