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UILDER中高级学习提纲

Chengg0769 2012年 

 

版权来自于:

www.mis2erp.com

http://blog.csdn.net/chengg0769

http://www.haojiaocheng.cc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这个提纲的来由:

当时,有个朋友说因伤疗养,想从过去做维护变为做开发,想学习pb、c#但不限于pb,c#。

说得语重心长的,有点感动,所以列了这个提纲给他,不然我列这个对我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不系统,只知道大概做一个开发得经历这些。因为自己实践中碰到这些过程。

高级知识会从客户提出需求,写需求分析和可行性报告开始。到最终安装维护到稳定运行的整个过程。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优秀的业务和支撑它的软件可以用十年以上。

比如铁路售票系统,它是pb8写的呢。现在还在出票。

从这点看,做软件挺麻烦的,不仅技术上要想办法去实现。而且还要解释一堆,写一堆假模假样的分析,客户才能打报告立项,拨经费。

用于练习的话,做两个实际案例,原则上不低于4个模块,20-60张表,10个触发器,10个存储器。

案例可由学习者自己决定,一般是选择自己有涉猎的案例。

  1. 如何收集和整理客户需求
  2. 参考行业内软件吸收经验,怎样参考和临摹以及借鉴别人的软件的优点。
  3. 规划软件模组,模块,切分细化到可开发的窗口,用户对象,菜单,结构,数据窗口。
  4. 模块,模组,功能,界面,表格,触发器,存储器,存储原则,数据分区,分表等规划。
  5. 多个开发者的同步协作开发
  6. 外部模组的引用,开源组件,付费组件的购买和使用,dll的调用。
  7. 管理理论的学习。比如行业特色知识。这在管理软件中尤为重要。可以根据以后你要涉及的行业去给到一个建议。
  8. 数据库的建立,设计表,导入(备注:有些客户有海量的excel基础数据,则就不能逐笔录入,需要做成格式化的规范表格然后导入。我做个2个案例。这一点是数据库最基本功能,也是数据库管理系统和文本文档的最本质区别),编码规则的制定。
  9. 界面的开发
  10. 调试
  11. 测试
  12. 如何评估和控制产品的代码质量
  13. 程序打安装包
  14. 加密狗和认证,注册算法(备注:加密狗使用很简单,我替其他人开发了几次。但我自己没有用加密狗在服务器上面,我后悔,因为客户拷贝并增加了几个分系统没告知我,我没有收到任何费用。知道这个事情后感觉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15. 软件的混淆加密(请搜索我的:pb混淆加密大师,专门保护pb编译后的pbd和dll文件。
  16. 试运行
  17. 客户方培训上线
  18. 正式上线,客户资料导入(能录就录,能导入就导入,导入批量处理起来比较快,比如物料,bom。也可以导入后再补缺。
  19. 服务器硬件配置原则,操作系统安装,数据库系统安装,远程维护
  20. 数据库备份,恢复,异常处理,数据库后台操作和维护数据
  21. 响应客户变更需求,通用模块和客户定制模块的区分
  22. 客户补丁的制作和发行
  23. 重构系统,升级系统
  24. 系统稳定性如何提高
  25. 系统的效率如何提高
  26. 系统如何承担高负载(多人系统,如50,100,1000人)
  27. 系统开发的一些经验总结和原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